神秘人物周濱究竟牽扯哪些官場腐敗?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4-02-28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北京秋海旭榮房地產公司承接北京西北六環外南口農場NC-01街區公租房專案,在公司股權結構中有商人米曉東身影。米曉東是神秘富商周濱大學同學,在周的商業帝國中扮演「白手套」角色,在臺前幫周打理商業事務。米在2013年國慶前後被有關部門帶走(2014年2月26日新京報)。

專案開發立項、批復、預審,需要多少手續,然而該公租房專案竟提前開工,北京市住建委等官員出席開工儀式。秋海旭榮控股方北京昀瀅旭榮公司成公租房專案承接方,昀瀅旭榮兩出資人米曉東和詹敏利均與周濱有關,詹敏利為周濱岳母。後米曉東、詹敏利將公租房專案股權轉讓。在地房產界活躍著一些小公司,他們有強大政府資源,能獲得地產專案,他們轉手給專業房產公司,從中獲利頗豐。所謂強大政府資源,說白了就是權力參與市場競爭,依仗權力獲得利益。或許,神秘富商周濱只是通過打招呼就可獲得滾滾財源,當然,在周濱背後捧場的官員自然有一定利益糾葛,人們不知周濱的秋海旭榮房地產項目牽扯多少官員腐敗

來廣營鄉新生村租給詹敏利、米曉東以綠化名義圈地300畝,180萬租期20年。一地產商詫異,來廣營集體土地位置很好,該地塊周邊土地價格飛漲,二手房每平米估價在45000至50000元,要有些關係才能租下。周濱在多省多部門插手方方面面交易謀利,其背後豈是一般關係?周濱輕易拿下這一地塊,背後自然有多少腐敗官員參與週旋!

熟悉石油生產和勘探業務的米曉東幫周濱打理最多的是海油和陸上油田買賣生意。米曉東幫周濱及其親屬以「不名譽」手段取得中石油長慶油田兩個高產區塊,轉手獲得高額收益。米曉東幫助周家人完成陝北油田轉賣,從中獲利不菲。2010、2011年,在米曉東操辦下,周濱數批國產採油設備銷往伊拉克米桑石油油田中方公司。中國石油系是周氏家族發跡地,石油系腐敗官員與周家關係特殊,周濱自然要在石油領域大撈特撈。或許,僅中國石油系就讓周濱聚斂的財富不下上百億!或許,中國石油系腐敗官員遠不止已挖出的那一部分?

2005年,劉漢以近5億元價格把兩電站賣出,後被以27億元賣出淨掙22億元,劉漢此舉是為討好有特殊背景的商人周濱!劉漢得以被從查處名單中撤除!黑老大劉漢捨得花血本巴結周濱,周濱也敢拿。這一轉手間周濱獲利22億元,周濱似乎沒有地方不敢插手,每一插手都是大手筆!龐大官場背景竟成為他們容易謀取暴利後盾!然而,讓劉漢從被查名單中撤除的自然是四川官場大員了,這樣的官場大員豈能沒有腐敗?

2012年1月,山西省多個地級市主要領導調整,呂梁市長張九萍調任晉城市委書記,市長成為部分人活動目標。時任副書記丁雪峰向當地企業老闆籌集資金運作呂梁市長一職。丁雪峰買官與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有牽連,周濱在此間參與為其運作。2012年1月9日,丁雪峰被宣布為呂梁市代理市長。周濱插手事情都是大手筆,丁雪峰買官之舉自然要投入巨資!

神秘富商周濱插手北京公租房專案,插手北京近郊圈地,插手中石油、陝北等油田轉賣,插手採油設備銷售,插手四川水電,插手地方賣官。這是人們已知的,周濱插手的交易不為人知的又不知有多少?在周濱的商業帝國中,沒有固定商業交易,一切交易由權力操縱。可以說周濱的每一跤易以損傷國家利益、人民利益為前提!周濱的官場背景對社會危害太大了;今天從事周濱一樣「交易」的神秘富商不知有多少?是該到了認真清除這些「神秘富商」的時候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