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化解客廳樑柱風水(圖)

發表:2014-03-0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1日訊】客廳中若有樑柱出現,無論在家居設計方面或者風水方面均是需要解決的難題。

直者為柱,橫者為梁,樑柱均是來托戶屋的重量,因此均不可或缺,差別只在是否出現顯眼的位置而已。倘若出現在顯眼地方,會對客廳的風水造成妨礙,便需要設法遮掩。

客廳的柱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與牆相連的柱,稱為牆柱,而另一種是孤立的柱。均與建築設計有關,有目前的建築設計中,柱網已成為一個很受關注的問題,所以獨立柱已經較少見到。

因為牆柱較易處理,但獨立稍為處理失當,便會客廳默然失色,而風水大亦大打折扣。一般來說,柱愈大便愈難處理,所以在選擇居所時,便要看清楚屋內是否獨立柱大而多,倘若有這種情況出現,便應割愛而另擇佳處置業為宜。

柱之上大多會有梁,因此坐近柱邊,往往會受橫樑壓頂,所以應盡量避免坐近住邊。有些人喜歡在兩柱之間擺放沙發,以為這是善於利用空間,其實這是錯誤的,原因就是柱上大多有橫樑,若是貼柱而坐,則很可能有橫樑壓頂橫樑壓頂實際上猶媧受人胯下之辱,發展及活力受壓制,在風水上是大忌。而如果是以櫃來擺放在兩柱之間,雖有橫樑壓頂,但壓的是櫃而並不是人,因此並無大礙。

連牆的牆柱通常用書櫃,灑櫃,陳列櫃等便可將它遮掩得天衣無縫,與客廳的其它部分渾然一體。與牆柱相比起來,獨立柱立柱當然是難以處理得多,因為有獨立柱存在,令人視野受阻,而活動空間又遇到障礙,必須巧妙布局,才可化腐朽為神奇。

如果獨立柱櫃距離壁不遠,可採用以木板或矮櫃把穹與牆壁連成一體。柱壁板可以挂畫或花草來作裝飾,而矮櫃則可令視野通透,增加景深,沒有沉悶閉塞之感。

倘若不用矮櫃,選用高櫃亦可,但視野當然會打折扣,此外,若用高身木板來間牆,則牆上宜加裝飾照明,以免太過單調。

獨立柱如距離壁太遠,不能以櫃或板把它與牆壁相連,則必須以其作為中心來置,以下是兩個既美觀而又符合風水之道的解決方案:

1.柱位作分隔線:因為客廳中的獨立柱很顯眼,因此可以把它當成分界線,一邊鋪地毯,而一邊則鋪石材。此外亦可做成台階,一邊高一邊低。這樣看起來,彷彿原先的設計便是以獨立柱作為高低級的分界線,觀感便會自然得多。

2.花槽繞柱:闊大的客廳中,可在獨立住的四邊圍上薄薄的木槽,槽裡可放些易於生長的室內植物。為了節省空間,獨立柱的下半部不宜設花槽,花槽應在柱的中部開始,則既美觀而又不累,並且達到了客廳立體綠化的效果。

因為柱位遮擋了部分陽光,故此在柱壁上應該裝置燈光來作輔助照明,則既可解決客廳中光線不勻的弊疾,而且又可增加美觀。

来源:佛廣都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