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家長,患者家屬為什麼不會大鬧學校,醫院?

發表:2014-03-01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1日訊】又到春天,春遊季節快到了。

國內很多學校現在都不敢帶學生去春遊,原因就是怕在遊玩中學生受傷或者出什麼事,於是家長會大鬧學校,甚至會糾集一幫人打砸搶。

除了學校是高危地區以外,國內的醫院也是一個高危地區,隨時會有患者家屬因為治療方案問題或者醫療事故大鬧醫院甚至殺害醫護人員。

在美國,雖然不時有校園槍擊案發生,但那些槍擊案大部分都是變態學生毫無理由的濫殺無辜,沒有聽說過家長為了自己的孩子去參加學校的春遊出了事,到學校大鬧,大開殺戒的。而美國的醫院,雖然也不時發生醫療事故,但是,從來都沒有聽說過患者家屬去醫院鬧或者傷害醫護人員的。

為什麼美國的家長或患者家屬不會大鬧學校或醫院?

原因之一:美國的保險制度完善,責任險的金額巨大,理賠迅速。

美國的公私立學校,假如要帶學生出去旅行,都已經購買了足夠的保險。在為學生提供的保險中,包括了醫療的保險(假如學生在旅行中出現傷病,醫療費由保險公司負責);傷害保險(比如學生受傷或死亡,保險公司要賠多少);以及責任保險(無論學校的管理是否到位,反正是出現了事故就可以根據傷害和事故的嚴重程度理賠)。因此,假如學生在旅行中受傷,醫藥費完全不需要擔心,精神上的傷害有現金賠償,另外責任保險還可以賠償動輒幾十萬美元的慰問金,家長根本就不會有任何的理由去學校鬧,以爭取更多的賠償。

醫院也一樣:無論是醫院還是每一個醫生,都購買了巨額的責任保險,因為在治病過程中,出差錯或者病人死亡的事情經常很難避免。所以,一旦出事,只要有人死,有人傷,無論是不是醫院或者醫生的錯,保險公司就直接賠錢,醫療責任險動輒上百萬美元,患者家屬也沒有任何理由去鬧,去殺人。

重要的是:美國的保險公司是獨立於購買保險的學校或者醫院而運作的,只要符合理賠的條件,就馬上付錢,根本不會糾纏於誰對誰錯這些會導致患者或者家長認為不公平而去鬧的情形。

原因之二:美國的法制結構完善。

美國學生去任何學校的旅行之前,家長都會簽署切結書-一份正式的法律文件,規定了誰負什麼責任,出事最多賠多少錢之類。這樣,假如真出事了,就一切按照法律文件辦事,再鬧再吵也沒用的。假如在出事以後嫌賠少了,大可以請個律師去法庭告,不過,因為家長已經簽署過切結書,這種官司基本沒什麼贏的可能。

同樣,美國的患者在醫院治療也會簽署法律文件,規定了責任關係,沒有什麼患者家屬鬧的空間。

美國的治安維持人員,比如警察,都是配槍的。假如家長或者患者家屬無理騷擾學校或者醫院,警察到場是可以使用武力逮捕或鎮壓前去大鬧的人員,根本不會讓傷害教師或者醫生的人有機會行凶。

綜上所述,美國的保險制度和法制結構完善成熟,美國的學生或者患者都受到法律很好的保護。假如出了什麼事情,自然會有保險公司和相關的法律條文保護,不需要靠家長或者家屬去鬧來「維權」。所以,美國的家長或患者家屬基本就不會去大鬧學校或者醫院。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