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無德不立 賓夕法尼亞大學(圖)

世界精英的搖籃 常春籐名校探秘(七)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4-03-0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看中國2014年03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穆笑晨綜合報導)賓夕法尼亞大學(簡稱:賓大「U Penn」)建於1740年,是美國第四古老的大學。北美的第一所醫學院(1751年)、世界上第一臺全數字電子計算機(1946年)都誕生在賓大。美國《獨立宣言》的9位簽字者和《美國憲法》的11位簽字者和該校有關。

1、百元大鈔上的創始人

美國百元大鈔上的本杰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就是賓大的創始人。他的父親是位貧困的雜貨商,育有17名子女,富蘭克林是其中最小的兒子。這位10歲輟學的清教徒後來成為著名政治家、科學家,亦是出版商、印刷商、記者、作家、慈善家;更是傑出的外交家及發明家。他發明瞭避雷針、雙焦點眼鏡、蛙鞋、印刷機等。他被選為英國皇家學會院士,組建了北美第一個志願消防隊,也是美國首位郵政局長。

富蘭克林說,他的科學發明是要用於提高效率和人類進步。他從未給自己的發明申請專利。富蘭克林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吃素,他吃素的原因,一是反對將動物做為食物原料,二是為了健康考慮,三是想要省錢買書,因為在當時蔬菜的價錢比魚、肉便宜。富蘭克林在自傳中寫道:「神創造了這個世界,並以祂的遠見來治理,最令人接受的服務,便是對人類做些有益的事;我們的靈魂是不朽的,不論現在或未來,所有的罪犯都將受到懲處,而堅貞的美德都將受到讚賞。」2005年,富蘭克林被選為美國最偉大人物的第五位。

2、注重實際應用

富蘭克林認為要使當時的北美洲達到歐洲那樣的工業、商業和軍事實力,必須提倡和實施注重實際應用的新型教育,培養具有創新思維,對他人的創造反應敏捷,不脫離現實生活的人才。這一教育思想始終貫穿於賓大264年的發展歷程。以換電燈泡的笑話來形容賓大教學之實際:「換電燈泡需要幾個賓大學生?答:只要一個,但是他要用換電燈泡來抵六學分。」

在賓大的理工科學生中,大多數有自己參與的學術研究。以醫學院為例,賓大與校園周邊四所醫院有合作關係,這些醫院涵蓋從兒科到急診等眾多醫學領域,為醫學院學生提供了很好的器材及實習機會。賓大位於費城市中心,又和華盛頓有很好的交通網路,賓大就與這兩座大城市建立起了聯繫,這種聯繫使各種大型企業、非盈利機構很容易來到賓大,為學生提供各種積累社會經驗的機會。

3、學生構成

福布斯的數據顯示,賓大共有學生24,832人,其中本科生11,765人,白人佔46%,亞裔佔17%。師生比為1:6,SAT分數在1350-1540之間,錄取率為13.0%,因為申請人大量增加,其錄取率逐年降低,其中競爭最為激烈的是法學院、醫學院和沃頓商學院。學費43,738美元,年度總支出59,600美元。學生獲得經濟援助的比例是63.0%。

4、圖書館

賓大的圖書館始建於1750年,最初的藏書由一位製圖師捐贈。今天,學校已擁有大小圖書館15個,館藏超過570萬冊,同時訂閱4萬種以上的期刊,擁有400多名管理員,以及4.8億美元的預算。

5、學術人員

賓大擁有超過4,500名教職員工,他們當中有許多美國和國際學術獎項獲得者,其中包括18名諾貝爾獎得主。學校每年的建設投入達到4億美元以上,在常春籐盟校中名列前茅。

6、知名科系

賓大在藝術、人文、社會科學、建築與工程教育上處於領先地位,其中最為知名的學科是商業學、法學與醫學。本科學院中的沃頓商學院始終排名第一,護理學院一直保持前三名的位置。研究生教育方面,學校的商學、建築學、傳播學、醫學、護理學與獸醫學一直在排名中處於前五名的位置。而法學、城市規劃學系、公共關係學與教育學則始終處於前十名的位置。

7、知名校

賓州大學擁有龐大的校友網路,知名校友如美國第9任總統哈里森、股神巴菲特、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地產商川普(特朗普)、思科系統公司創始人萊波薩克等。

8、法無德不立

賓大是世界一流高校,她如何能在數百年中保持旺盛的學術生命力?賓大沃頓商學院懸掛著兩個大幅標語。左邊是:商業的實力在於知識(Knowledge is the muscle of business);右邊寫著:讓我們在世界上創造經濟與社會價值(Let’s create economic and social value around the world)。賓大把知識當做商業實力的基礎,在強調創造經濟價值的同時,不忘創造社會價值。再想想賓大的校訓:法無德不立。(Laws without morals are useless.)由此,或許任何人都不難看出世界一流大學成功的秘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