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度公開「承認」 周永康大事不妙(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3-03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3月2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南華早報》記者提到有關周永康問題時,會議的發言人呂新華雖然沉默數秒,但隨後間接證實周永康正在接受調查。

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南華早報》記者問道有關周永康問題,外界有很多關於周永康的報導,不知道政協有何回應?

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呂新華,沉默數秒,全場一片笑聲。呂回應道,我們嚴肅查處一些黨員幹部,包括高級幹部嚴重違法違紀的問題,向全黨和全社會表明,我們所說的,「不論是什麼人不論其職位有多高,只要是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的追查和嚴厲的懲處」,絕不是一句空話。

他還給了一個大大的微笑,說道:「我只能回答成這樣了,你懂的。」這時新聞發布會全場爆發出一片大笑。

有記者詢問《南華早報》的記者,事前是否得到有關方面的安排提此問題,這位記者回覆稱,「不要妄自菲薄!」

與此同時中共媒體報導說,周濱叔父周元青夫婦去年12月已經被當局帶走接受調查。而「神秘富商」周濱近來已經成為中國媒體連續報導的人物。

雖然中共媒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點周永康的名字,但是周濱為周永康之子的事實已廣為人知。

周永康現年71歲,他曾經擔任前石油工業部副部長、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現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總經理及其他要職。

到目前為止,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前董事長、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被免職,落馬的還有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原中石油總會計師溫青山,曾掌管四川華油天然氣李華林,中油國際(印度尼西亞)總經理魏志剛。

早前落馬的四川前副省長郭永祥、崑崙利用總經理陶玉春也出自勝利油田。

去年9月,大陸網友在微博透露,中石油此波被調查的官員超過300人,由於不斷有官員被紀委「約談」、「失蹤」,以致集團內部人人自危。

目前,中共當局雖然遲遲未公開周永康的罪行,但對周案的映射報導不再封鎖,任由各媒體喧囂。另外,大陸《財新網》還爆料,證實周濱、黃婉夫婦及其親家,加上週玲英、周峰等人,都在去年12月被官方帶走,與周永康被軟禁時間相符。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照片拍攝於2012年。Reuters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