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在恐怖襲擊中逃命,千萬轉發!

作者:魯國平 發表:2014-03-04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4日訊】夜不能寐,字字泣血!

很多大V都在為昆明祈福,以及在聲討恐怖襲擊,這些本球就不贅言了,在這篇文章中,本球將將你如何逃命?因為可預見的是,在恐怖襲擊還會繼續發生,而且是發生在更繁華的都市,襲擊規模或許比前幾次的還要大。

先簡單說一下本球寫這篇文章的資質:1、本球有從黑社會手下逃命的經驗;2、本球具備一定的反偵察、反搜捕知識,對警方的反應和部署略知一二(這個會在下文談到);3、本球有親人參與鎮壓恐怖主義的事件,耳聞過很多事;4、本球畢業於南京大學政治學系,在曉期間,曾經潛心研究恐怖主義的心理學,對他們的行動邏輯略有瞭解。

閒話不說,伴隨著微博上剛發的那首大悲咒,本球逐條來說,條與條之間不一定有遞進關係,但保證每一個字都發自肺腑。

1、心理準備。這個很重要,你必須要知道,恐怖份子的行動不會終止,北京、昆明只是起點,不是終點。恐怖襲擊隨時隨地都會發生,而且一定是在人流密集處發生。譴責恐怖份子殺害平民是一回事,但恐怖主義的性質就是殺害平民。有了先前的心理準備,你才不至於事發時一下子就懵了,這個非常非常的重要。大腦的短路將導致行動的短路。

2、逃命的第一要義是保命,而不是財產。如果你有沈重的行李,比如拖箱等,一定要扔掉。永遠記住:千金散盡還復來,小命沒了不再有。行李會影響你逃命的速度。

3、不要逃向派出所,派出所的警力是有限的,而且是被優先襲擊的目標。如果襲擊規模大的話,派出所的警察會全部殉職的可能性,他們未必能保護得了你,而且你會在混亂中誤中警方流彈。

4、不要躲進小巷子。根據警方的行動部署,在鎮壓恐怖襲擊後,後續動作是展開追捕,小巷是重點搜索目標,因為恐怖份子也會優先選擇躲進小巷子。你極有可能在遇到警察前,先遇到窮凶極惡的亡命之徒。此外,在小巷子裡,防暴車和救護車都不容易開進來。

5、不要逃進居民樓。恐怖份子在逃命時會就地解散,他們也會逃亡居民樓,比如某樓房的六樓過道,以躲開警方的第一輪追捕。如果你此時與恐怖份子遭遇,而你單挑的技術又不會是對手的話,你一定會斃命,而且你的衣服會被他穿走,他會降自己的衣服穿在你的身上。

6、逃出恐怖襲擊現場的建築後,不要埋頭跑,請用1-3秒觀察周圍環境。恐怖襲擊不排除有現場指揮長的可能性。他們很容易辨認(一般是女性),某些是站在樓頂、車頂,他們一定有容易辨認的標誌物,比如手臂纏著白帶、紅帶;他們也有可能在車內,車燈一定有文章,比如左轉向燈是開著的。逃命時要避開他們的指示方向,如果時間允許,儘可能拍照,這將會幫到警方大忙。

7、路邊的什麼建築物可以躲?這個不好說,隨機應變,但有些建築物一定不能躲,比如汽車4S店,這種店價值高,僱員少,樓層低,很開闊,恐怖份子一定會追殺進來,你將逃不掉。

8、不管你逃進什麼建築物,不要因為害怕就停止思考。你要思考的是,這幢建築有可能被恐怖份子焚燒。如果萬一被焚燒,你有無窗子可逃,提前準備好武器,雜碎窗戶,或者恐怖份子進入後,這個武器都用得著。

9、如果火災或者爆炸已經發生,你因為牆體倒塌而被掩埋。在救援時,儘可能地發出敲打的聲音(因為你有可能因為緊張、呼吸等問題而暫時或永久性的失身),如果你被掩埋在廢墟中,不見陽關、燈光的時間過長,(在黑暗中,你無法感受到時間,即使一個小時也應該)在被救出來時一定要閉著眼睛。因為長久不見光,突然遇見光的,你有可能終身失明。

10、如果沒有跑掉,被毆打和砍殺時,立即裝死賭人品。恐怖份子的目的是殺害,讓他們達到目的就好。如果裝死後被補刀,那沒辦法。

11、如果知道你將必死,一定要在臨死前把手機砸碎,或者扔到牆壁外面去。恐怖份子的目的是製造恐怖,如果他們在你死後,搜身拿走你的手機,而他們又沒被警方擊斃或抓獲的話,他們一定會用你的手機給你父母妻兒打電話,以造成對你家人的二次傷害。

12、恐怖份子的襲擊,是製造死亡,他們想殺的不是你一個人,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他們會優先攻擊你的頭部。如果恐怖份子的武器是棍棒、鐵管之類,他出招的第一手就是橫掃(或者斜掃)你的頭顱(一般不會是力劈華山),你可以用手擋,臂骨斷了大不了殘疾,頭顱碎了,秒死。這是命懸一線的機會,如果恐怖份子只有一個人,躲過了第一招,你還有機會再逃命,因為他不一定會再追殺你,而是去殺其他人。

13、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不要直線跑。S形跑,因為你背後的恐怖份子有可能會把手中的刀投擲出去,直插你的背心。S形跑,有助於降低飛刀的準確度。

14、如果你在車上被堵。切記不要下車,猛踩油門衝出去,不要怕撞死、壓死恐怖份子。如果發現車子衝出去後著火,不要怕。要相信你的愛車和你在一起戰鬥,車子著火最大的可能性是被恐怖份子投資了燃燒瓶,衝出騷亂區再說。中國的恐怖份子襲擊一般是簡易的自製燃燒物,以燃燒瓶為主,像遙控引爆的粘彈這種高端洋氣的武器,一般不會有,即使有,也不捨得用到你身上。千萬千萬不要因為車子著火就立刻跳車。總之,寧可被你的失火後的愛車炸死,也不要下車被打死,如你不像你的死屍被恐怖份子或者圍觀者拍成照片發在網上,對你的家人造成二次傷害的話。

15、如果你受傷倒地,且恐怖份子已經離開,不要浪費手機的電(如果身上沒有隨身充的話),110、120、119全部佔線時,優先連續撥打120,不停打。

16、120到來的速度有可能比較慢,做好半個小時還不來的心理準備。還有一點特別重要,警車和救護車有可能會從你身邊飛馳而過,但卻對你的招手視而不見。可能你傷勢已經很重了,但他們有可能認為你傷勢不重,他們有更「重要」的人要優先救助,或者壓根沒看見你。記住,這很正常,你要挺住(在心理學上,當你發現別人對你見死不救時,你的意志力將變得更脆弱),下一個看見你的路上或許會救你,不要放棄。

17、逃無可逃體力不支時,不要再逃,藏起來躲人品。垃圾桶是個很不錯的選擇。進去後不要妄動、有蓋子就蓋上,千萬不要睡著,用耳朵聽,警笛初響時不要出來,那時戰鬥才剛剛開始。救護車大量到來時,才是警方已經控制現場的信號。如果恰巧警方沒有及時來到,在一些無法預料的情況下,警方有可能會3天都來不了(這種可能性很小,但不是沒可能)。記住:垃圾桶裡的食物殘渣,是可以吃的;你的尿也是可以喝得,不要浪費。

18、恐怖襲擊通常不是一個回合的事。尤其是政府已經控制恐怖襲擊的規模後,並不能保證沒有漏網著,恐怖襲擊將變成暗殺,儘可能少出門,不要去人群密集地,不要乘坐公交車、地鐵。

19、如果你是男人,女眷在你身邊的話。請保護好你的女人,如果恐怖份子揮刀砍來,請用你的血肉之軀光榮地為她擋下。必要的時候,讓你的女眷先走,你留下墊後拖住恐怖份子,哪怕能爭取一秒也是幫你所愛的人在爭取一線機會。你死了就死了吧,你愛的人會為你哭,會為你燒錢,會把每一個清明節變成情人節,以前的情人節時你送她花,清明節時,她也會送你花的。但是,你必須要做一個男人該做的事,不要猶豫,安心地去死吧。

20、前文已經多次提到了賭人品。人品很重要,平常多積德,多攢人品,莫以善小而不為。這說起來有點懸乎,但你最好寧可信其有,人品在關鍵時候,比菩薩還管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