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語錄(一)(組圖)

發表:2014-03-05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5日訊】中國兩會開幕,政協新聞發言人呂新華以一句「你懂的」回應周永案,政協主席俞正聲鼓勵委員「尖銳批評」……,一時間,代表委員們的語錄紛呈。

每年的兩會上都有網友盤點兩會語錄;近年頗為「經典」的50多年間連任中國人大代表的申紀蘭表示「從不投反對票」;「電力一姐」李小琳提出「讓每個公民建立道德檔案」;政協委員左宗申建議在天氣預報中增加釣魚島;陳光標則建議「在人民幣和商品上印孔子、老子名言」等。

德國之聲盤點本屆委員和代表語錄,是從3月2日中國政協發言人呂新華,以「你懂的」來回應香港《南華早報》記者關於周永康案的提問開始;據香港《明報》報導,在3日政協的開幕式上,多位委員對此卻不敢多說,中共紅色建政者之一的朱德後人、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對呂新華的「你懂的」的含義表示「他懂我不懂,你們都懂」;京劇大師梅葆玖則表示:「現在外邊都在提這個案子,反正現在大家都知道這個事兒了,看看兩會怎麽個精神吧。」

3月2日官媒《人民日報》在微博上鼓勵委員不要沉默、要質詢政府,知名媒體人崔永元回應:「我敢說你們敢發嗎?」

3月3日中國政協會議開幕,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工作報告被港媒《明報》評為枯燥無味,官式十足。他強調政協要跟隨中共當局的「增強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拒絕浮躁和脫離國情的極端傾向」;鼓勵委員「尖銳而不極端地批評」政府;

政協會議開幕當天北京天安門廣場PM2.5數值高達每立方米332微克,政協委員、中國知名音樂教授金鐵霖向記者抱怨霧霾,稱「霧霾已經影響到歌唱家唱不出歌來了」;

3月4日,政協委員、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稱「西方是低級民主,今後高級民主將在我們這裡產生,我們領導人的逐級選舉是接地氣的」;

「明星級政協委員」毛新宇今年將遞交的提案包括改善三峽地區生態環境,以及打擊司法腐敗。他表示正在準備一份關於中國外交戰略的提案,但目前還沒完成;

3月4日下午,中國人大發言人傅瑩回答記者提問時,一如呂新華否認政協委員中有外籍人士的回答,表示人大沒有發現外籍或雙重國籍的代表,如果發現,一定會依法嚴肅處理;對於記者提問湖南衡陽賄選一事,傅瑩表示:「性質很嚴重,影響非常惡劣,是人大制度建立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破壞選舉事件」;

中國人大代表、衛計委科技研究所所長馬旭在媒體採訪時,對央視主持柴靜赴美生子一事發出如下評論:「首先是成本低,其次是超生不罰款,三是可取外國國籍」;


多位代表和委員就霧霾發聲

「炮手人大代表」、廣東律師朱列玉向媒體透露,中國國家地震局每年花費數十億財政預算,卻無所作為,建議撤銷;

中國人大委員長、中央港澳協調工作小組組長張德江會見港澳政協委員,港區政協委員李家傑點名批評「佔中」發起人之一鐘庭耀;

人大代表、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接受香港「大公網」採訪時,被問及是否聽說過「大老虎」傳聞時表示:「傳聞跟事實還是不一樣的」;

3月4日午間,官媒中新網公布一段兩會午餐短視頻,稱「今日主菜鹵煮火燒,未見慶豐包子。」

「奪筆書記」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稱:「人民是衣食父母 我們要當好孝子」;

東莞市長袁寶成被追問掃黃和經濟轉型 回應:「嘿嘿」、「正在處理中」;

人大代表、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陳偉才說:「現在一提公務員加薪,就被罵,公務員薪酬應該建立制度規範,正部級幹部年薪20多萬,還不如一些大企業部門經理,這種薪酬分配很不合理。」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