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社:習近平地位很危險 中南海權力交接未完成

——德新社、路透社:周永康與中共權力交接

發表:2014-03-05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5日訊】清華大學教授吳強向德新社表示,周永康事件顯示新政府的權力交接尚未全部完成,新舊領導層之間存在激烈的衝突。評論員章立凡向德新社表示,事實上,習近平"打虎"是一場反腐外衣下的權力鬥爭。他說,這是一場危險的遊戲,打虎不成,則反被虎食。一位內部消息人士向德新社透露,新政府過渡尚未完成,並非人人一心。儘管對外顯示出支持習近平的政策,但幕後有很大的反抗和不滿。一些觀察家認為,習近平是鄧小平之後的又一個政治強人。但去年11月新設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尚未組建完畢。

《環球時報》英文版提及周濱是周永康之子。觀察家認為,周永康事件顯示新舊領導層權力交接尚未最終完成。

3月4日,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發文,提及神秘富商周濱是周永康之子。3日,《環球時報》發表署名單仁平的評論:提敏感問題為何是境外記者的"特權"。文中寫道:關於周永康的傳聞,大概已經充斥了中國大城市的"街頭巷尾"。但周永康的名字備受揣測後在中國媒體上第一次提及,借的是政協記者會機會,提出者則是一名中國大陸之外的媒體人。"調查顯然還沒結束,可以用來對外宣布的結論大概也還沒有。"一段時間以來,有關71歲的周永康可能成為中共執政以來被調查的最高級別官員一事,不斷引發猜測。《新京報》3日報導,周濱叔父周元青夫婦被帶走調查。文中沒有直接說明周元青與周永康的兄弟關係。

清華大學教授吳強向德新社表示,周永康事件顯示新政府的權力交接尚未全部完成,新舊領導層之間存在激烈的衝突。

在2012年11月前,任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大權在握。如今,他一手構建的龐大維穩機構其經費甚至超過軍費。他的關係網包括歷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總經理、四川省委書記、中共公安部長以及政治局常委時期的下屬。其中多位親信已經落網。

此外,還有傳言稱,2012年初,周永康曾與薄熙來圖謀政變。有消息稱,在高層打擊薄熙來的表決中,周永康是唯一投反對票的。

評論員章立凡向德新社表示,事實上,習近平"打虎"是一場反腐外衣下的權力鬥爭。他說,這是一場危險的遊戲,打虎不成,則反被虎食。

一位內部消息人士向德新社透露,新政府過渡尚未完成,並非人人一心。儘管對外顯示出支持習近平的政策,但幕後有很大的反抗和不滿。一些觀察家認為,習近平是鄧小平之後的又一個政治強人。但去年11月新設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尚未組建完畢。

3月5日起,為期九天的全國人大會議將舉行,約3000名代表與會。在官方始終未澄清的情況下,傳言將繼續醞釀。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