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飛機 能飛三星期 不需跑道起降(圖)

發表:2014-03-05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最長飛機全長91米,能連飛三星期

【看中國2014年03月05日訊】這一航空器外形象是飛機、飛艇和直升機的混合體,長達91米,由英國「混合航空器有限公司」研製,耗資大約3000萬英鎊(約合5000萬美元)。

現階段,這一型號為HAV304的航空器在英國貝德福德郡一處飛機棚內展出。

由於使用惰性氣體氦氣,這一航空器具有環保節能的優勢,與傳統貨機相比,能節約70%的能源。

HAV304的另一大優勢是不需要跑道起降。研發人員打算今後進一步改進航空器,讓它能夠在水面、冰面和沙漠等多種地形起降,從而能夠將貨物運送到一些傳統航空器難以抵達的地區。

這一航空器預計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在英國飛行,時速可達每小時160公里。

兩種類型

「混合航空器有限公司」公關和新聞主管克里斯·丹尼爾斯介紹,公司研發的這種航空器有兩種類型,一種能夠在空中停留很長時間,可用於通信和轉播體育比賽等;另一種主要用於運輸。

目前展出的航空器將用於通信。「混合航空器有限公司」將在現有基礎上研發更為先進的Airlander 50型航空器,使它能夠運送50噸貨物,而且油耗只是傳統飛機的四分之一。當然,它的體型也更大,長119米,寬60米,高35米。

丹尼爾斯說,由於使用氦氣,航空器長度每增加一倍,貨物裝載量就能增加8倍,他希望航空器最大裝載量能達到200噸。

但他認為,新型航空器並不會取代傳統的鐵路、輪船等運輸方式,它更適合將大型貨物運到類似像加拿大和非洲等一些難以抵達的地區。

丹尼爾斯說,已經有幾家公司對這種航空器表現出興趣,還有一些人打電話來說「想買一個」。

政府資助

「混合航空器有限公司」說,今後計畫生產600至1000個這種航空器。目前,法國、美國、俄羅斯和澳大利亞也有類似的研發項目。

《每日電訊報》報導,這一航空器項目得到英國政府250萬英鎊(418萬美元)的研發基金。這筆政府基金用於支持研發更為節能和安靜的航空器。

英國商業大臣文斯·凱布爾說,航空業能夠為英國創造大量就業崗位和數以億計的收入,因此英國政府必須確保本國在航空領域的競爭優勢和地位。

「混合航空器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斯蒂芬·麥克格倫南說,英國政府的支持表明該公司能夠解決航空工業所面臨的一個重大挑戰,「這將是一家英國公司引領世界的一段佳話」。

来源:每日電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