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患關係愈加緊張 年輕醫生被遊行(組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3-07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在中國,醫生和患者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顯緊張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據中共官方統計,去年統計到的醫療糾紛是7萬件左右。3月5日,發生在中國廣東省潮州市中心醫院的一件醫療糾紛,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認為,重度酒精中毒會抑制呼吸心跳及中樞神經系統,不是說進了醫院就是進了保險箱;也有人認為,如果每個醫生正直,也不收紅包,就不會演變成今天醫患糾紛這麼劇烈;更有網友直指,造成這種現象是體制問題:救死扶傷的醫療變成了金錢的奴隸,以德育人的教育變成了金錢的奴隸,莊嚴正義的法制也淪為金錢的奴隸。法律在中國沒用。


潮州一酒後中毒患者搶救無效 值班醫生被拖遊行

3月6日,陸媒《財新網》的報導稱,2014年3月6日下午,在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針對媒體關於公立醫院改革和醫患關係問題,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用一組數據分析說,2013年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的門診量是73億人次,比上年增長6%,出院人數1.91億人,比上年增長7.3%。而當年統計到的醫療糾紛是7萬件左右。

同日,陸媒《財新網》另一篇報導稱,3月4日,據廣東潮州中心醫院醫生爆料,該院消化內科收治一酒後急性酒精中毒患者,下半夜搶救無效死亡,5日中午家屬糾集了100多人,押著昨晚的值班醫生在醫院內遊行,邊走邊喊:「就是這位醫生害死了死者」,被遊行的年輕醫生邊走邊哭,持續約半個小時。

這一爆料引起網民們的熱議:

醫生也有自尊

飲酒過多是會引起酒精中毒甚至死亡的,重度酒精中毒會抑制呼吸心跳及中樞神經系統,不是說進了醫院就是進了保險箱。飲酒致死後,家屬不去追究陪酒者或灌酒者的責任,卻去找為了搶救患者生命的醫生的責任。醫院及科室領導不作為,同事冷漠。

誰的親人沒了都很傷心 但是應該靜下心來很理智的處理問題。在醫院治過病就知道現在的醫生毫無醫德可言! 但是反過來說醫生也是人啊。

醫生要淸廉  有醫德

要搞好醫患關係,首先醫生要淸廉,讓患者尊重。如果每個醫生正直,認真,用心,體諒病人。也不收紅包。就不會演變成今天醫患糾紛這麼劇烈!!

病態的社會。產科醫生,手術室醫師,外科手術持刀醫生最多紅包。少則八百多則上千上萬。所以,醫生沒一個是窮人。現在的醫生只認識錢。還有什麼醫德啊!

矛盾更激烈了,這體制

何時醫生成了被喊打喊殺的對象了?醫生是否成了高危職業?誰之過?救死扶傷的醫療變成了金錢的奴隸,以德育人的教育變成了金錢的奴隸,莊嚴正義的法制也淪為金錢的奴隸。法律在中國沒用。矛盾更激烈了,這體制。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