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聚焦:李克強王岐山胡春華舉動各異(組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3-07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曝光了與會代表的一些特別之處,尤其是兩會現任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一度脫稿譴責昆明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聊韓劇,並在會議期間打瞌睡;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則踢爆東莞掃黃內幕。

李克強脫稿譴責昆明暴恐事件

中共總理李克強在人大開幕日作政府工作報告,一上來就脫稿譴責昆明火車站嚴重暴力恐怖事件,稱「堅決打擊一切,瀆褻國家法律尊嚴,挑戰人類文明底線,暴恐犯罪。」

外界注意到,李克強講話中並沒有用此前中共官方媒體對事件定性的用詞,比如類似新疆分裂分子、疆獨分子、東突恐怖份子等。

政府工作報告脫稿講的時候不多,《新京報》專訪報告起草人國務院研究室司長向東透露,李克強脫稿內容可能在上臺前決定的。

向東說:「原來也有類似的表述,但是總理確實脫稿講了幾句話,這些沒寫在報告裡。」

王岐山「大膽」聊韓劇 會議期間打瞌睡

3月5日下午,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參加北京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當人藝院長張和平談人藝的一些發展和困境後,王岐山詢問代表們,有沒有看網上時髦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他說:「韓劇為什麼佔領了中國?為什麼飄揚過海,影響了美國,甚至歐洲。前幾年他們就出了一個江南style。」他介紹,「看半我發現我明白了,韓劇走在咱們前頭。韓劇內核和靈魂,恰恰是傳統文化的升華。」

海外多家媒體刊登轉載了兩會期間官員代表們在開會時打哈欠睡覺的千姿百態。甚至連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也難擋瞌睡的召喚哈欠連連。可見中共的黨八股會議,連中共官員自己都很難消化,也有網友指,這種會議大家都心知肚明,其實只是走走場子。

胡春華曝東莞掃黃隱情

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自曝,今年本來就準備對黃的問題組織專項活動進行打擊,因為2月9日中央電視臺曝光了東莞的問題,所以就把這個行動提前了。

當時央視報導大曝東莞色情引發社會連鎖反應成為持續熱點,央視也因此在網路上遭到一面倒地抵制,甚至同行的批評。

自中共代言媒體央視曝光東莞色情服務後,遭受如槍林彈雨的輿論批評。當時廣東新聞辦罕見推出「你真正瞭解東莞嗎?」的組圖,力挺東莞與央視打擂臺,其中最後一張配圖文字說:「東莞你好不要害怕詆毀,請告訴他因為摯愛我們不會出賣靈魂」

這一場「性都」引發的口舌戰,讓大陸網友大開眼界。社交媒體上流傳甚廣的一條評論稱,央視曝光東莞色情行業是「同行相輕,相煎何急」,此外,還有評論稱,是「出賣靈魂的曝光了出賣肉體的震盪所致」。

網民紛紛表示,大家並不反對掃黃,但央視予人的感覺是統治者的輿論宣傳工具,和人們對媒體公平中立的期待有所差距。

截至2月28日,廣東查處涉黃場所3184家,其中東莞2147家,刑拘涉嫌經營保護涉黃場所363人,其中東莞141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