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讚《星星》 中國審查制度遭吐槽(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3-07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近日,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下稱《星星》)火爆亞洲,中國粉絲也追得如痴如醉。今年《兩會》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會上談韓劇的影響時表示,韓劇的內核與靈魂恰恰是傳統文化的升華,走在了國產劇的前頭;有著名演員兼導演指出,這與現行體制審查有關,如果中國人拍《星星》這樣的片子,送審時肯定會遭官僚槍斃為:「渲染怪力亂神,」不可能通過層層審查。

在3月5日的北京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會議上,人大代表、人藝院長張和平在講述人藝的一些發展和困境時,被王岐山打斷,並提到正在熱播的韓劇《星星》

王岐山指出韓劇之所以火爆中國,甚至在歐美也產生影響是因為「韓劇走在咱們前頭,韓劇的內核與靈魂恰恰是傳統文化的升華。」

《星星》以1609年(光海1年)《朝鮮王朝實錄》中記載的不明飛行物為切入點,講述從外星來到朝鮮時代的神秘男子都敏俊,在地球上生活了400年後,與現代韓國的頂級女星千頌伊墜入愛河的故事。《星星》雖以外星人為題材,但有評論認為,其人物感情進展、尊老愛幼優良傳統貫穿其中,傳遞出中國的傳統價值觀。

《星星》沒有在大陸任何一家電視臺播出,藉助網際網路的平臺,火爆中國。據視頻網站統計,《星星》在中國播放次數累積已超過10億。

此前,有映射中共太子黨的腐敗黑暗之稱的美劇《紙牌屋》在中國走紅,尺度之大令中國劇迷嘩然。觸碰眾多禁區的《紙牌屋》為何未被封殺?中國資深媒體人、專欄作者賈葭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中國審查部門在對該劇審查時,可能只審查了大綱、製作背景、片花等,忽視了中國劇情可能引發的震動。

中國人為什麼拍不出《星星》?又為什麼拍不出《紙牌屋》?

大陸導演蕭鋒炮轟電視劇行業人員只為撈錢,太不專業。他吐槽道:「我越談電視劇我越難受,現在這行的很多人啊,太不專業了。這簡直就成了個撈錢的地方。」蕭鋒指出「有些導演後期都不願意做,拍完就拍屁股走人;還有一些演員耍大牌成常態,那些人憑什麼掙這麼多錢?」

新拍的劇集粗製濫造,傳統經典的又遭封殺。

近日召開的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李海濱稱:「《水滸》這樣的電視劇應該禁播,戰爭題材的電視劇要有所控制,這些都和暴力相關。《水滸》是舊時代的名著,與我們時代不適應。」

李海濱的說法迅速引來圍觀,有網友表示,「《水滸》眾人皆知的四大名著之一,如果禁播,那是不是以後書也變禁書了?這讓傳統中國文學情何以堪?再者,如果《水滸》和時代不符,暴力情節太多,那麼抗日游擊解放那麼多的情節和時代相符嗎?這些都不暴力嗎?我實在忍無可忍了!!!代表們能不能關注點實在的問題!!!」

中國的這種體制政審被我網友總結為是「揮刀自宮搞自己」。如此下去,不出十年,中國文化將徹底毀於各種文化官僚之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