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骨質疏鬆的8個警報(圖)

發表:2014-03-07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7日訊】骨質疏鬆症,又被稱為「沉默的殺手」,是繼心血管疾病之後的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的第二個威脅人類健康的主要疾病。然而,截止目前,它還沒有安全有效的根治方法。

過去,骨質疏鬆症多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然而,由於現代生活方式的改變,室內工作時間長、經常喝咖啡、抽煙、喝酒、喝碳酸飲料等,這些極其容易造成骨質疏鬆的誘因,使得骨質疏鬆症越來越趨於年輕化。

骨質疏鬆症沒有明顯的症狀,極易被忽視,當已經出現骨折時,再進行防治為時已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中老年人,要特別留意一些骨質疏鬆症發出的「警報」,對於防治,具有一定意義:

牙齒鬆動

隨著年齡的增加,骨骼的狀態也開始走下坡路,骨密度越來越低,導致牙槽骨不堅固,牙槽骨骨質疏鬆就很有可能發生。

指甲變軟

由於骨質疏鬆症患者的骨質會流失,所以會引起指甲變軟。

體重下降

大約有7%體重下降的女性在5年內會出現骨質疏鬆,而骨質的丟失會增加骨折的風險。

身高下降

由於人體脊柱對身體起著支撐作用,由於骨質疏鬆會造成脊椎壓縮變形、前傾、背曲加劇,易導致椎體變形和身高縮短。這種現象常常被老年人忽視,以為是人到老年的自然現象。的支柱,負重最大,因此發生骨質疏鬆症時,脊柱更容易出現症狀。

走路不穩

骨質疏鬆後,骨骼承重能力下降,肌肉能力隨之下降,其平衡能力也會隨之下降,走路不穩,容易摔倒。所以走路感覺東倒西歪,站立不穩。

皮膚變薄

當皮膚較之正常皮膚變薄時,也提示著骨質疏鬆。這是因為身體內的鈣質參加全身所有組織器官細胞代謝,同時也具有營養皮膚及治療皮膚病的作用,缺鈣會導致骨質疏鬆,同時也會傷及皮膚。

骨骼疼痛

以腰背痛為主,並沿著脊柱向兩側擴散,仰臥時疼痛減輕,長時間站立或久坐會使疼痛加劇,並有日間疼痛輕,夜間和清晨醒來疼痛加重的現象。

活動能力減退

發現關節活動發僵,伸展身體時出現不適,感到容易疲勞,雙下肢發沉、動作緩慢。

骨質疏鬆症,越早越好。生活有規律,戒菸限酒。多攝入足量的含鈣質以及各種維生素的食物,多喝牛奶。平時經常有計畫地參加戶外活動,如打太極拳、散步、慢跑等,運動量要根據自身的體質來定,同時要經常晒太陽。同時,中老年人還可以適當服用一些預防性的藥物,如服用補鈣藥物和維生素D。

来源:健康指南之家 康博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