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把手:都是「翻牆」惹的禍(組圖)

發表:2014-03-07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7日訊】兩會昨日開放新疆代表團的討論,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稱「翻牆」等信息技術手段造成暴恐事件上升。包括近期的「昆明暴力事件」也是「翻牆」 惹的禍。

3月6日,中國兩會開放新疆代表團的討論,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稱「昆明暴力事件」後,對恐怖份子嚴打已見成效。他否認從新疆地區向外蔓延的暴力恐怖事件,是因為新疆實施的嚴打而造成,他將原因歸為國際恐怖活動上升。張春賢又指翻牆等信息技術手段也造成暴恐事件上升,他說:「現在新疆的暴恐,90%是翻牆,根據網路上一些視頻,不斷形成暴恐。」

3月1日發生的「昆明暴力事件」,中國目前公布的信息並不完整;據中國當局消息,攻擊者有八人,其中四人被當場擊斃,另一名女性攻擊者受傷後被抓。還有三名攻擊者在中越邊境被捕。官方指組織者為阿不都熱依木·庫爾班(Abdurehim Kurban)。事件發生後, 中國官方還將矛頭指向「境外恐怖勢力」,但很多中國學者和網友要求公開更多事件的細節和真相, 也指現行的民族高壓政策是導致一些暴力事件的原因。


網友質疑「翻牆」 助長暴恐說法

「張春賢泄露了中國網路封鎖的事實」

張春賢此番將暴恐原因指向「翻牆」,激起網民的不滿,指中國官員再創「神邏輯」,也有網友嘲笑張春賢直接證實在中國「牆」的存在,有網友寫道:「張春賢泄漏天朝網路封鎖這一國家重大機密,希望盡快督促王岐山查處。」

因為政府架設「防火長城」,阻止中國網民登陸一些國外的網站、及使用國外郵箱、社交網路服務,很多網友通過使用VPN或藉助一些其它方式瀏覽境外網站。多年以來,「防火長城」和「翻牆」技術你來我往,成為官方阻止信息和網民爭取信息自由的」網上戰爭」。

網友「zhangga」在推特上評論:「張春賢所謂翻牆導致恐怖一說,是十分可疑的,首先牆外面的50億人為何沒有被煽動為恐怖份子,其次,很多搞暴力活動的人連網怎麼上都不知道,談何翻牆?」網友「保羅」據此認為:「根據張春賢言論,下一步中共要在新疆乃至全國‘收繳’翻牆軟體了」;2009年新疆發生「7.5事件」後,曾斷網 10個月。


新疆將加大反恐力度

「總是推到境外責任而不去反思高壓政策」

據中國官媒新華網報導,3月6日,中國人大代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主席努爾·白克力表示,中國共產黨的民族政策是全世界最好的。有一些人老是拿中國的民族政策說事,居心叵測,別有用心。他在當天下午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疆代表團開放日之後接受記者採訪時還稱:在新疆破獲的多起恐怖案件當中發現,境外某些勢力通過網際網路,散佈聖戰視頻,通過這種宣傳鼓動暴恐活動,這裡面,‘東伊運’等恐怖組織罪責難逃。」

對此,總部設在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張春賢和白克力,與以往新疆暴力事件後官方的言論是一致的,總是將矛頭指向境外以規避責任:「每當發生問題時,當局都採取鎮壓,都將引發原因指向和境外有牽連,其實任何的抗爭和境外沒有關係,都是由於境內的維吾爾人無法承受高壓而發生的衝突,中國的迴避和將責任推到境外,也看出當局沒任何誠意改善針對維吾爾所推行的鎮壓政策,這種宣傳也可以煽動中國的民族主義情緒,這種指控帶著濃厚的政治目的。」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