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間 習近平不經意透露「秘密」(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3-08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3月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上海廳與上海人大代表們見面的最後,不經意間,透露了有關上海的一個「秘密」。

與會期間,上海市長楊雄大談自貿試驗區改革的「複雜性」和「艱鉅性」。

會議結束後,習近平走到來自文藝界的曹可凡面前,對他說,你好像瘦了。一旁的韓正解釋:「他去年瘦身成功。」習近平回應:「就像上海政府瘦身一樣,效果顯著。」

據稱,上海今年將推動市級機關「瘦身」,預計將精簡10%的人力編製。

上海在中共政壇上有著特殊的地位。從早期的中共官員王洪文、張春橋、姚文元,到90年代的江澤民、陳良宇,現在的俞正聲、韓正,都曾在中共政壇上顯赫一時。

尤其江澤民主政時期的「上海幫」,其派系特徵十分鮮明。一直以來,江派把上海當作自己的獨立王國。

自1989年後,江澤民、吳邦國、曾慶紅、黃菊等上海官員陸續進入中共政治的權力中心,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之後的31名常委中,有6人有過在上海工作的經驗,比例高達19.3%,遠超其他省份之上。

此外,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在上海經營多年,江綿恆通過上海聯和投資公司,控制了上海很大部分的經濟命脈。

習近平前任胡錦濤曾經通過打倒陳良宇整肅了上海灘,收編了俞正聲及韓正,江派在上海的勢力被壓縮。

去年,上海市代市長楊雄被破格提拔引發外界注目。楊雄以「非常委、非中央委員、非中央候補委員」身份躍升,這本不符合中共組織原則,外界解讀為習近平為安撫江派,採取的權宜之計。目前江派在上海只有市長楊雄略佔一席之地。

2012年5月的上海中共黨代會上,除上海市政府常務副市長楊雄外,被免去常委身份的還有江澤民的侄兒、上海政法委書記吳志明。吳志明目前在政協養老。吳志明的父親原名叫江澤寬,是江澤民的弟弟,因舅舅家無子,過繼給舅舅家。

有香港媒體認為,這種情況從2013年開始發生改變,上海在中共政治中的份量逐步下滑, 「上海幫」這樣的派系將正式告別中共舞臺。

去年,中共三中全會後,中共地方黨政軍高層大換血,中紀委常委侯凱空降上海任紀委書記尤其引人注目。

11月份,一天內就有四名高官被證實落馬,包括涉及江澤民財務管家劉鐵男案的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林秀山、中石油印度尼西亞總經理魏志剛等。以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為後臺老闆的中移動特大貪腐案也再傳出動靜,繼5位高管落馬後,原副總經理魯向東近日一審被判無期。

外界分析,江澤民苦心經營多年的「上海幫」被有序的「攻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