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家滅門案和中共「烈士」

這「烈士」原是周恩來手下冤魂

作者:李清源 發表:2014-03-09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恩來指揮「滅門
 
1931年4月,中共特科得知特科領導人之一顧順章「叛變」後,決定對顧施行秘密滅門。此行動由特務頭子周恩來負責執行,經過周密考慮:
 
一是考慮到槍擊聲響驚動周圍居民和殺人後血跡濺飛處理麻煩,所以採用繩索勒死;
 
二是運屍體外出怕泄漏案情,採用處決其家屬後直接在住宅庭院地下深埋並鋪上水泥。
 
秘密行動開始,中共特科人員用事先準備好的麻繩顧家逐個處決當時在場眾人,並在庭院挖坑深埋。顧順章的小姨子張家寶是鄉下來上海探親的農婦,根本與顧的叛變毫無關係,亦未能倖免。值得一提的是,顧家客人周恩來的救命恩人斯勵,也未躲過此劫。
 
斯勵是周恩來的黃埔學生,國民革命軍二十六軍第二師的師長斯烈之弟。一九二七年「四一二」事變時,周恩來被第二師扣押,有生命危險,斯勵念師生之誼幫助周恩來逃出了虎口。而此時,周絲毫不念師生之情和救命之恩,毫不猶豫的讓斯勵的送了性命。
 
對顧家的「滅門」行動,經過一個炎夏一直沒被察覺,實際上顧順章一直在四處打聽家屬下落而無結果,而顧也漸漸感到事情不妙而極度不安,只是無確切證據。直至1931年11月中共特科人員王世德被捕,他供出了顧家滅門血案的案情,由此牽出中共特科殺死「叛徒」和告密者後的埋屍具體地址:
 
一:法租界姚主教路愛棠村37號,33號(目前地址為上海徐匯區餘慶路102號,110號);
二:武定路修德坊6號(目前地址為上海靜安區930弄14號);
三:麥特赫斯脫路陳家巷91號(目前地址上海靜安區泰興路383弄91號,已拆除)。
 
被中共處死的「烈士」
 
麥特赫斯脫路(今泰興路)陳家巷91號有被中共處死而後就地掩埋的五人,其中一名女被害人叫鄒志淑,這位1897年出生的女特科成員,現在作為「革命烈士」葬在上海中春路閔行區烈士陵園。她在陳庚的介紹下與宋再生(宋啟榮)結合,並於婚後介紹宋再生加入共產黨,宋再生(宋啟榮)公開身份是巡捕房一個探目,實際上宋再生暗底裡為中共特科提供有價值情報。
 
現在一些中共「地下黨」革命回憶錄和上海電視臺"紀實"頻道歷史訪談,以及一些反映中共「地下黨」鬥爭的電視劇原型人物都可以看到這個名字。但是為中共賣命的鄒志淑極少被現在回憶錄提到,多半因為她的命賣的那麼不明不白,現在被稱為烈士使人感到淒婉與悲哀。
 
據現在在上海市閔行區民政局中關於鄒志淑「烈士」的經歷中講到她是在"1931年4月被國民黨特務殺害在愛棠新村"(而1931年4月在愛棠村中被掩埋的是被中共特科處決的叛徒顧順章家屬),烈士簡歷有又講到"解放後在周恩來「關心」下,在梅隴公社華二大隊找到烈士女兒宋報蘇(其母遇難時她只有三歲),"等等。
 
想像一下,既然1967年周恩來寫給毛澤東信中附上的"大事記"對於1931年中共特科在上述三個地方的處決行為的性質沒有提出否定和任何質疑,那麼鄒志淑死在上述三個地方的其中任何一個,均屬中央特科對叛徒處決行為的結果,因此「國民黨特務」只是替中共背了「殺害鄒志淑」的「黑鍋」。

来源:天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