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大罵百姓「給點臉就上房揭瓦」(圖)

發表:2014-03-10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大中

【看中國2014年03月10日訊】大陸兩會期間就從來不缺少故事。3月9日陸媒再度披露一案例引發民間激烈反彈。據稱,一名畫家人大代表有鑒於當下拆遷「釘子戶」不絕,於是提議立法懲辦漫天要價者,並罕有地指責老百姓給點臉就得意忘形「上房揭瓦」。

《瞭望東方週刊》3月9日披露,遼寧代表團小組討論,人大代表,著名畫家馮大中提出,我們還應立一個「動遷法」。拆遷要天價的,該上行政手段就上手段,老百姓,有的給點臉就上房揭瓦了。毛澤東時代,誰敢說不字?然而此論隨即遭遇北方重工集團董事長耿洪臣反對。耿洪臣稱財產權是公民的合法權利,立什麼法也不能說拆就拆了。

這番對話經披露引髮網上輿論震動。網路輿論多以馮大中所言不齒,呼籲對其啟動罷免程序者不絕於耳,進行人身攻擊者更是不計其數,紛紛猜測他背景,質問其是否老百姓。

盒子sg稱,馮大中的言論,代表了中國很多國畫家的意識形態,他們只歌頌盛世,讚美太平,做體制的諂媚者。他們看不到或故意看不到民生疾苦,這也是延續幾十年的中國畫家的德性,即便是傅抱石,他創作江山如此多嬌是1959年,彼時,「三年大飢荒」即將開始,但在這種畫家的筆下,看不出苦難的時代印記,哪怕一丁點兒。

自由攝影師安破稱,馮大中特別擅長畫虎,突破了程式化的俗套,賦予虎以人文之神韻,並創造了自己的藝術符號,堪稱「前無古人,後啟來者」。(點評:正所謂畫人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也不知他真正代表的是誰,反正不代表人民。)

公開信息顯示,馮大中,號伏虎草堂主人,1949年生於遼寧省蓋縣。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工筆畫學會會長、遼寧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遼寧省本溪市文聯副主席、遼寧畫院副教授、國家一級美術師,藝術品中國網資深藝術顧問,曾任十屆全國人大代表。

来源:瞭望東方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