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不可錯過 甜點中的五大極品(組圖)

發表:2014-03-12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丁中的「愛馬仕」

【看中國2014年03月12日訊】

布丁中的「愛馬仕」

原本平凡的布丁,因為專注,只選用頂級牧場的牛初乳作為原料,不摻加水,又非常奢侈地使用來自馬達加斯加和塔希提的天然香草莢作為配料,造就出了布丁的與眾不同。

來自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莢一年只開花一次,而且只有一天中的短短數小時,加上它的天然授粉媒介只有一種叫做Melipona Bee的蜜蜂,授粉時間短且不易,而成熟的豆莢必須使用人工方式採收,所以極其珍貴。而採摘自塔希提的香草閃亮、豐腴、泛著油光,帶著一種其他地區香草無法比擬的香味,也成為大溪地出產的兩種獨有的極品——黑珍珠和黑香草,這種香草是全世界最昂貴的香料之一,僅次於藏紅花。

馬達加斯加出產的天然波旁香草濃郁的香味以及塔希提島出產的稀少的天然高級香草的清新香氣,造就出了布丁的與眾不同,讓人食用時可以享受到那令人陶醉的口感。每每出現在商場裡,總是伴隨著長長的隊列,等候的人們興高采烈,更像是赴一場約會。

380年京都古法紅豆糕


380年京都古法紅豆糕

京都號稱「最日本」的日本。而那裡的建築,也是仿造中國古代的都城長安和洛陽所建造,可謂最有古風的城市。而這裡所生產的「京果子」,似乎也可以當做是最讓中國人產生思古之幽情的食物之一。

據說京都最具歷史的甜品店所售賣的古法紅豆糕,用最傳統和古老的方法秘製,被譽為國寶級甜品,每年新年只限量製作1000份,送給老客人和店主的朋友。外來的遊客,想吃卻也是吃不到的。

2013年25項最棒發明之一的羊角甜甜圈


羊角甜甜圈


羊角甜甜圈


羊角甜甜圈

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出2013年25項最棒發明,羊角甜甜圈名列前茅,它是指以羊角麵包式的起酥麵團所製作的麵包圈,經油炸而成,香酥鬆脆,內有奶油,頂部覆有糖霜。這一外型似甜甜圈,口感同羊角的甜點由紐約首創,繼而轟動全球,從柏林到新加坡都有無數愛好者為之瘋狂,為了品嚐美味寧願等上數小時。

委內瑞拉72%手工松露巧克力


委內瑞拉72%手工松露巧克力


委內瑞拉72%手工松露巧克力

委內瑞拉72%手工巧克力松露,所用的可可豆是來自熱情豪放的委內瑞拉國家, 全球最稀有頂級和非常昂貴的可可豆國製成的巧克力,也是足以讓世界上的巧克力迷傾倒和所追隨的可可產地之一。

在歐洲,松露巧克力都是靠包裝來區分哪家巧克力店所製作的,而甜點師Brian的松露巧克力採用最原始的傳統工藝製作,創造性地運用中國古老刻章印法,在巧克力半固體狀態下刻上口味和品牌,在巴黎舉辦的,針對巧克力大師和開放給巧克力迷的全球最大巧克力沙龍展上榮獲2011年年度「國際最佳發現獎」。成為第一位獲得此項榮譽的華裔甜點師。

「拿破崙之王」貓山王榴槤拿破崙


「拿破崙之王」貓山王榴槤拿破崙

一般的拿破崙如果放上幾個小時,就會變得不再可口酥脆。不過這款號稱「拿破崙之王」的貓山王榴槤拿破崙,不僅從上到下連放四層的千層酥皮,中間夾入的全是是濃香四溢、綿長細滑的馬來西亞極品榴槤貓山王奶油夾心,不用入口,就可以被濃烈的香味引爆嗅覺的全部功能,而且口味濃郁一點都不油膩,每一口咬下去都能享受到令人滿足的酥脆口感,最神奇的是,解凍後如果當場沒吃完放入冰箱冷藏儲存8小時後的酥皮,還能保留一定的脆度,不愧是拿破崙之王!

来源:麥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