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中國駐美大使館現驚人一幕(組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3-12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1日下午1點45分正,中國公民楊維鋒在人潮湧動的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前,用鮮紅的油漆,在中國駐美大使館牆上塗上鮮紅的大字。

【看中國2014年0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採訪報導)美東時間3月11日下午,中國駐美大使館出現驚人一幕,一名男士在中領館在牆上塗上:「結束一黨專政」等字,以此抗議中共政府。隨後,這位男子遭到中領館人員的驅逐。

3月11日下午1點45分正,中國公民楊維鋒在人潮湧動的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前,用鮮紅的油漆,在中國駐美大使館牆上塗上:「結束一黨專政,建立憲政民主」等字,這些鮮紅的大字,在陽光下格外的醒目。


事發現場


事發現場

本站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了楊維鋒本人,他說:「這個行動就是要替國內所有遭受中共迫害的人們發聲,替他們講不能講的話,表達不能表達的行動。」

在整個過程中,中領館的保安對聞訊趕來的媒體記者推推搡搡,有一個保安一度衝過街對面抓住一個拍攝視頻的人牢牢不放,在場的人們高聲譴責:這種中共走狗的行為,在強大的譴責聲中,保安才悻悻離去。

此外,楊維鋒表示,他還準備了另外一塊標語是釋放王炳章及一切政治犯,因領事館的保安粗暴干涉而沒有完成。

據悉,類似事件並非首例。

早在2009年6月4日深夜,八九學生唐柏橋和北京市民智勝,就曾經在紐約中領館前塗鴉抗議。

據唐柏橋介紹,「這是我昨晚深夜在紐約中領館牆上和門上所書寫的抗議口號。其中包括8964、19890604-20090604、Free China、絞死李鵬、自由鄧玉嬌等,還將中領館的招牌塗了。我們用的是最強的噴射式油漆,15分鐘後就擦不掉了。」

後來,他發現總領事帶領7、8位官員在擦牆上和地上的油漆,一臉驚恐的樣子。

唐柏橋說:「看來他們將這事當大事處理了。他們主要怕今後其他人會效仿,向中共抗議。而這也正是我此舉的目的。」

去年11月,美、中第5輪戰略與經濟對話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2天,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正門兩個門柱以及側門圍牆,都被噴上了黑色的「拆」字。

人們不難看出,選擇這兩處噴字,顯然是經過周詳考慮。貴賓乘車進入使館,必須從兩個大大的「拆」字之間經過。而且噴字的位置,一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館」中英文招牌正下方,另一個在門牌號碼正下方。極其醒目。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博士說,中國使館被噴「拆」字,是中國強拆受害者,以特殊方式向中國政府表示抗議,並希望促請國際媒體、各國政府及民間人權組織「對中國強迫拆遷和土地掠奪造成的人權侵害加以關注」。


事發現場


事發現場

(看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