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評論:中共少數民族和香港政策的失敗

作者:伍凡 發表:2014-03-12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2日訊】伍凡:各位聽眾好,現在是《伍凡評論》第384期,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中共少數民族和香港政策的失敗」。這個失敗的標誌是什麼呢?社會動盪、失去民心。儘管投入大批的資金髮展經濟、建設交通,但是經過了中共暴政,結果引發了暴力恐怖,民眾極力的反對和反抗中共暴政。

中共少數民族和香港政策的的特點

那麼綜合上述的政策有以下的特點:第一、中共是無神論者,是不信神、不信鬼的唯物主義者。第二、中共是大漢族沙文主義者,不尊重少數民族的宗教、文化、語言和習俗。第三、中共是暴力恐怖主義者,使用鎮壓、屠殺和滅族的方法來統治少數民族地區。第四、中共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陰謀家,1949年和西藏簽訂了十七條和平協議完全被推翻了。1987年中共和英國簽訂了〈香港基本法〉,規定五十年內實行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方針政策,現在又發生了變化。第五、中共對歷史上所犯過的過錯和罪惡從來沒有公開的認錯、認罪、賠禮道歉。正如中共自己所講的,對中共歷史上的過錯認罪是不能公開的,是不能討論批判的,否則就是所謂的對中共歷史的虛無主義。在這種思想主導下,怎麼樣能夠虛心認錯、認罪從而改進呢?根本不可能。

最後中共自認為是比別人高明,永遠是正確的,有反對者呢那就是反革命、右傾主義分子、右派份子、反動知識份子,就要打擊、鎮壓。那麼共產黨有了這麼一套,你怎麼能夠把少數民族的政策和香港的政策走上一個正路呢?根本不可能!

「昆明301慘案」的凶手究竟是誰呀?有三個版本

我們下面談具體的,談涉及新疆的事情,我們首先來談「昆明301慘案」。到現在為止,這個慘案的凶手究竟是誰呀,你從媒體上看不出來。現在有三個版本,中共第一個版本是由昆明市當局發出來的,說是疆獨分子干的,可是到了新華社發通稿,到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講話,他裡邊就不提到是疆獨干的,他僅僅說是由一夥團夥,像土匪一樣的團夥、八個人幹的,這是第一種說法,第一個版本。

那麼第二個版本是由《紐約時報》和美國的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這八個人是來自於新疆的和闐,(和闐專門出非常高級的玉石),那和闐出來的這批人曾經參加過當地的恐怖活動,受到了追擊、通緝,他們到處流竄、逃跑。逃跑到昆明,打算要再逃跑到寮國,去寮國主要去外國參加恐怖主義組織,這是《紐約時報》這麼報導的。但是不料他們走不出去了,走不出去又沒有身份證,也不能夠回到新疆去,所以他們這一夥團夥八個人就在這裡拚命以一死來反抗、來殺人,這是第二個版本。

這個版本我在今天看到了《紐約時報》和自由亞洲電臺以後,居然和中共的說法不完全一樣。那麼這第二個版本也經過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證實,他對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講,他也講有這麼八個人,他們試圖要跑到外國去,但是走不成,就留在昆明作案,這個省委書記說法是符合第二版本的。

但這兩個版本也不能夠解釋一個重大的問題:為什麼25分鐘警察不到場,即便警察到了場,也不開槍,不把他們打死。一直到最後老百姓急了,指著警察罵他們,他問,你為什麼不開槍把他們打死?最後一個警察開槍打了四個人,把四個人打死了。

那麼就前面兩個版本,你怎麼能夠說明警察不來呢?那警察歸誰管,警察是歸武警部隊和鐵路公安局管或者是昆明市的警察局管,他們一定是由當地的黨政軍部門負責,為什麼他們下令不出來,無論如何也講不通。那麼有人要問,為什麼選擇在昆明?這個恐怕又和警察遲遲不出來有關。因為他們大概知道昆明警察不會出來,所以他們在這裡作案。可是這個都說明不了問題,那麼第三個版本就出來了。

第三個版本,今天的《大紀元時報》登了,頭版頭條的獨家消息說江澤民集團精心策劃了昆明恐怖襲擊事件,武警上陣殺人。那凶手就不只那八個人了,是武警。而這種說法,跟中共3月1號晚上最早的報導講的,不是八個人,而是十幾個人,後來又改成了八個人,這裡面就有點連繫了。

那麼武警是經過訓練的,是專業殺手,武警出來,你怎麼保證他們能夠安全回去呢?從這個獨家消息報導,說他們是來自於農村的士兵,對什麼都不懂,以思想灌輸他們:有一批壞蛋,你們要去殺他們,完了要給你們高額的獎金,給你們後路也安排好了,到時有人會接應你們,你們就可以安安全全撤退。但是不料25分鐘後警察來了,不但沒把他們接走,還開槍把他們打了,這是第三個版本。

第三個版本的好處是能夠符合為什麼警察來得晚,第一版本第二版本不能夠解釋警察來得晚,但是第三版本,你怎麼證實這個事情是真的?因為你是獨家消息,沒有第二個旁證,對吧?

那麼到現在為止,中共所公布的八個人,抓了個小女孩,這小女孩名字也沒有,就一張照片,那照片是不是她的呢?真的是她本人嗎?也不知道。因為中共控制了所有的媒體,不准任何記者到場,更不要講外國記者。那麼外國記者能得到的消息,大概也是通過他們的秘密渠道從內部得到的消息,實實在在的現場報導都沒有。

現場報導的只有兩個渠道,一個就是官方的渠道,一個是網民拍的照片,聽到槍聲,寫了微博上網。從這兩個渠道所得到的消息,我寧可相信後面的消息,網上網民們所寫的,他們所證實的報導,但是這些報導,中共都把它刪掉了。我還好,那天星期一,我一上網就看到了,我趕快把它download下來,你現在再去找找不到了,都刪掉了。

到現在為止,這件事情究竟是誰幹的,各家各說各話。那麼,中共鋪天蓋地的說是新疆疆獨、新疆人幹的,它根本就不回答你為什麼警察不出來,為什麼你要刪帖子,為什麼要壟斷報導,它統統不回答。它就一直講這些是殺人犯、殺人犯,應該把他們消滅,這是目前的狀況。

那我們怎麼去解讀這三個版本,在我看來相當困難,因為資料不全,就好像中共長期以來一直掩蓋屠殺、流血、鎮壓這種消息,這是同一個類型。就好像1976年周恩來逝世後的兩三個月,四五運動、天安門廣場沒有開槍,但是拿木棍,鐵棒,打死了上百上千的人,完了以高壓水龍頭把天安門廣場的血沖洗掉。它以為什麼事情都隱瞞了,不料基辛格訪問北京,他帶了一批照片給毛澤東,你看你們殺人的照片,我們都看到了,毛澤東傻眼了,因為美國衛星可以照到。

那麼它這次昆明事件是發生在半夜一點,它故意在晚上做,並且在大廳內,就連衛星也照不到,有沒有其它的渠道或者大廳內部的攝影機等等,會不會照下來,以後才能夠流露出來,我們不知道。但起碼到目前為止,這三個版本,各說各的話,都想達到這個報導的目的,但是人們現在還是迷朔不清。這是我的看法。

昆明301慘案後的影響

第二點,昆明301慘案發生到現在已一個禮拜了,那麼它的影響如何呢?首先第一,中共宣布它的反恐力量,部署它的反恐部隊已經到縣一級了,每個縣都有反恐部隊。這消息從哪裡來,這個消息就是開兩會時,全國人大代表武警部隊副司令員薛國強6號在北京透露的,他說中國反恐力量已部署到縣一級,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披露當局在全國的反恐部署。「解放軍報」報導,薛國強說目前中國武警部隊國家級的反恐力量,有血豹突擊隊、反劫機特種大隊,省一級的有特戰中隊,地市級的有特戰排,縣一級的有機動班。班,排,連,中隊,大隊,一直到中央的特種部隊。所以北京自認為現在的反恐力量已經成熟了,可以覆蓋全國了。

我想這個局面正是中共當局所希望出現的,它就以昆明301慘案作契機,在全國範圍部署兵力,部署軍力,以反恐防暴為理由,鎮壓全國的維權運動、公民運動、憲政運動,以維持中共搖搖欲墜的腐敗政權。它用這個理由殺傷殺死了一百柒拾幾個人之後,冠冕堂皇的在全國部署反恐。

我看如果下步局勢再緊張的話,那全國就要軍管,這就可以達到中共的目標了。它成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幹什麼呢,就是為了維持這個政權,它要找個理由來行使這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職責,這是它的目標。

第二、中共將要繼續全力的鎮壓新疆的反抗力量。昆明慘案發生之後,北京兩會對新疆反恐問題、安全問題成為一個焦點,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會上講,他說暴力恐怖活動已經成為一種國際化現象,是社會必然產生的毒瘤,暴力恐怖事件在新疆更是頻繁的發生,並且向北京、昆明地區蔓延。他否認是嚴厲打擊所造成的,而是因為國際恐怖活動上升所造成的。他把新疆的恐怖主義說成是外來的,由外國傳進來的,根本就不去找自己有什麼政策上的問題。就好像我一開始就講,它對民族政策的特點就是從來不檢討自己的問題,從來不檢討,一概都指責別人,現在這個是典型的例子。

2009年7月5日,新疆的維吾爾族、漢族,兩派打鬥死了幾千人,他一概不提,到現在又講統統是由外國人引進來的,因為外國現在都有反恐嘛,它就把反恐當作一個國家政策來統治社會,採取這個方法。

第三點,他講為什麼外國的恐怖勢力活動能夠傳到新疆,能夠傳到中國呢?為什麼呢?那是因為90%以上的恐怖份子他們都會翻牆,也就是突破網際網路的封鎖,他們可以在網際網路上看到外國恐怖主義份子怎麼樣去殺人的那種消息、記錄片、youtube等等,所以他把這個責任推給了網際網路。

從他的話裡可以知道,90%以上從翻牆得到,那麼它會把這個牆蓋得更高,蓋得更厚、更寬,不准你爬牆上去。所以他最後的結論就是要強調在新疆不能施仁政,只能是嚴打、高壓,殺了這麼多人還是要繼續殺。共產黨在新疆殺人,65年來殺了幾百萬人,不是少數啊,可是老百姓還是不服,以死相拼,你能夠殺到什麼地步?你真能夠把整個民族殺光?

我們進一步推理可以知道,90%的恐怖主義份子獲得的消息是翻牆後得來的,那麼現在中央網路安全暨信息小組一定會在上面使出全部的力量、它所能拿出的力量來來控制網路、鎮壓網路。可是從2009年7月5日新疆發生了漢族、維吾爾族大械鬥,不久新疆的網路全部給關掉了,關了好幾年了。我有個朋友在新疆,他跟我通e-mail、通skype,他要坐火車到蘭州,要到甘肅才能夠發東西給我,可見那里根本什麼消息都聽不到。

那麼現在新疆的黨委書記,那個張春賢把罪名歸到翻牆上頭,可是你已經封鎖死了,封鎖幾年了,09年到現在已經5年了,你把這個罪名再歸到網路,那你是給自己找個下台階而已,你自己管理新疆沒管理好,你找那麼個藉口而已。

再有一點,維穩經費急遽上升,今年有一個特點,維穩經費不公布了,過去兩年維穩經費超過軍費,今年的軍費增加到8千2百億,上升的比例是12.2。北京公布中央的公共安全事務費也就是維穩費2千億,地方31個省市的維穩費統統不公布了。所以在這裡我非常懷疑,再加上全國所有的維穩經費,恐怕接近1萬億或者超過1萬億了,它不能公布。你想想看它在全國部署反恐兵力和軍力要花多少錢?養了這麼多警察這都是要花錢的。所以錢已經大大超過人們能夠接受的程度,它乾脆打馬虎眼,不公布了。

那麼下面看看國際反應如何。國際上的反應,第一,聯合國安理會3月2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3月1日發生在昆明火車站的恐怖主義襲擊案,並且向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深深的同情和哀悼。聲明說,安理會成員國重申,任何形式和宗旨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及穩定的最嚴重的威脅之一。任何恐怖主義行動都是犯罪和不正當的,不管出於什麼動機也不管它何時何地、由誰執行。它還強調要把這次襲擊的執行者、組織者和資助者繩之以法的必要性。

3月3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美國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並且哀悼死亡的無辜平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3月1日發表書面聲明,譴責發生在雲南昆明火車站的「令人震驚的」襲擊平民事件。他說,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為殺害無辜平民的行徑開脫,事件的肇事者應該被繩之以法。

「昆明301慘案」到現在為止,我所能夠蒐集到的資料和我所能看到的事情就是上面這些。我們還要繼續看共產黨再怎麼演花招、變戲法。

中共香港政策的失敗: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裡邊沒有「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方針

第二個我要談的是中共的香港政策。中共的香港政策在1987年,趙紫陽和撒切爾夫人簽定了〈中英聯合聲明〉並且包括〈香港基本法〉。基本法裡面有一句非常重要的話,也是鄧小平講的一國兩制,香港是執行一國兩制,它的治理方式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這是從1987年,到今年李克強作報告之前沒有變動。可是今年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裡邊改動了,他把「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也就是怎麼樣治理香港的方針拿掉了!他報告裡邊沒有這兩句話,他就是講「一國兩制。」

所以這件事情就引起香港老百姓極大的關注和恐慌。中共不是講「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嗎?現在20年都不到,你們要把它改變了,你們講話算不算話啊?簽的字還有沒有效啊?

香港人要自救、自保,所以他們就要跟中共談判,中共一概不理,說,2007年舉行香港特首選舉,2020年舉行立法局委員的選舉,所有提名的名單由提名委 員會來提名,香港的居民、香港的政黨都沒有權利提名。這樣就意味著中共對香港的治理方針完全收回去了,就好像張德江發表關於香港問題的講話,他說,高度自治不等於你們完全自治,中共要管,所以中共要把權收回來。他就講白了,不讓你們自治了,所以一國兩制也是空的了!中共要怎麼樣講都可以啊!

正因為這樣,所以香港的居民們想出了一個辦法「佔領中環」,把香港最最重要的政、經、軍、商中心──中環佔領。問題是按照這樣的形勢發展下去,恐怕今年下半年香港會出事情,至於出多大事?就看北京改變的程度,如果香港居民認為北京根本就不聽香港人的話,他們就會用佔領中環的形式來反抗北京。

這就是香港政策的失敗,基本法裡面最重要的東西給修改了。給人一個什麼印象呢?中共是講話不算話的,簽了字都可以不認帳的,對西藏如此,對香港如此;今後對臺灣要簽了字以後也可以不認帳啊!也可以隨便單方面修改、破壞掉!

所有的政策根本就是一代一代按照它的需求、它的需要來作改變,那你中共的政策還有什麼可信度了呢?!所以你失敗在這裡,你就失去民心了。

中共不尊重西藏的文化、語言、習俗、宗教

下一個我就講西藏,也是少數民族。西藏達賴喇嘛出來已經55年了,他一再講,我是中國人,我也是西藏人,我願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底下遵守憲法規定的自治區的條例,讓西藏高度自治。北京說,不,你是賣國賊,你是叛徒。達賴講得那麼明顯了它還說不。達賴說,我不反共,我不反中,我走中間道路。中共一概不相信。

最近達賴喇嘛和歐巴馬見面了,北京大發雷霆。我就不明白,達賴喇嘛、一位宗教領袖,他也給那些大學教授們上課,他訪問美國北京這麼惱火幹什麼呢?難道他沒有他的自由嗎?這樣長期鎮壓、壓制西藏老百姓,不能夠讓他們的文化、語言、習俗、宗教得到尊重,就好像對新疆一樣,對新疆採取的是滅族啊!不尊重這兩個民族的文化、語言、習俗、宗教,統統不尊重。大漢族沙文主義。那你的政策怎麼能得到少數民族的信任和支持?我說你失敗就在這裡!你統治了65年了,一代不如一代。

現在西藏又出現一個事情,有一個人,是西藏共產黨的創始人平措汪傑,今年92歲了,大概還在北京。他臨死之前寫了一本遺言、遺書在香港出版,他希望北京當局能夠接納達賴喇嘛回去。他說,西藏問題如果在達賴喇嘛過世之後將會不可收拾。他有這樣的預見了。而這個人是老共產黨員,是西藏共產黨的創始人,後來在毛澤東所謂2萬5千里長征的時候把他們收編了,歸到共產黨裡頭去了。這個人後來也吃了很多苦,共產黨也打壓他很久,他現在還活著,他希望為西藏問題和平解決提出一些建議,給習近平寫了信,可是至今沒有任何回應。

新疆和西藏這兩個局面來看,新疆更激烈,西藏還相對溫和,他不去殺人,他自殺,採取這個方式;而新疆人是殺人來抵抗。不管怎麼樣都是死。這個結局是誰造成的?有相當多一部分漢人認為他們都是搗亂鬼,維護中央的權威。可是你要人家維護你的權威,你有沒有尊重我?你有沒有尊重我的歷史、我的文化、我的宗教呢? 在你不尊重的時候我為什麼一定要聽你的呢?

所以我今天所講的無論是新疆也好、香港也好、西藏也好,共產黨所走的三個地方的政策都不成功,都失敗了。至於能不能有所改善?目前看不出來。從這次「兩會」上看到的是對新疆加大鎮壓;對達賴喇嘛出訪破口大罵;對香港是以暗殺記者來警告香港媒體,都是用高壓手段。

共產黨在這三個地區甚至再擴大到全國要進行反恐。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在現在這種狀況下,經濟下滑,金融違規、違約慢慢都出現了,人民幣也在下滑,用這種高壓政策能夠解決中國問題嗎?我想中共這些智囊團、專家們心裏很清楚,什麼叫「2014年的大崩潰」?這是他們自己講的。今年就是2014年了,能拖多久呢? 我們看吧!

這是我今天的評論。謝謝各位收聽。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