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天堂──值得省思的小故事(圖)

發表:2014-03-13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3日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西藏老人阿姆丹在哲蚌寺裡,推著轉經輪,口裡念著佛號,儼然已知自己將不久於人世。

他決定帶著愛犬再到草原散一次步。走著走著竟在他熟悉的草原上迷了路,走了一段路後,看見天光射下處有座大理石砌成的城堡,門前道路由金磚鋪就。「請問,這是那裡?」阿姆丹問道。

「天堂。」看門人回答。

「那一定有水喝吧?我們走了很遠的路。」

「進來吧,我馬上給你水。」看門人緩慢地推開大門。

「我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嗎?」阿姆丹指著狗問。

「對不起,我們這裡不允許寵物進入。」

阿姆丹沉默了一會兒,想到狗多年來的忠誠,不能就這樣扔下牠。他謝過看門人,帶著狗繼續前進。

不久,阿姆丹看見一間破屋,裡頭還有個婆婆。「請問,妳這有水喝嗎?」

「那邊有水龍頭,你可以喝個痛快。」婆婆說。

「我的朋友可以進去嗎?」阿姆丹指著狗問。

「歡迎你們喝,這裡簡陋卻是天堂。」婆婆說。

「不對呀,我們剛剛路過天堂。」阿姆丹說。

「告訴你吧,那是地獄。他們先把關,替我們把那些為了利益而舍棄良心和原則的人都挑走了。」

人生,是一個存在的過程。是一個不以生為始,不以死為終的過程。考驗我們的不是生死,是那個漫長的過程。過程中,你如何待人處事,卻深深影響終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