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十四年面容無改 被稱「都教授」(圖)

發表:2014-03-13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本科到博士,再到現在,趙鐵軍教授面容幾乎無改

【看中國2014年03月13日訊】四百年時光迷離,容顏卻依舊清秀,這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的特異功能。10日,有浙師大學生爆出該校也有一位趙教授,十四年面容幾乎無任何改變,被稱為「70年代卻長著90後的臉」。

10日晚上19點30分,網友「朱蔓莉_」發布微博稱:來自星星的趙鐵軍教授,和14年前的那個男人一模一樣。微博後面,「朱蔓莉_」還附上了一張一寸照合輯,分別是本科、碩士、博士以及現在四個階段的趙教授。

記者發現,從1998到現在,圖中的趙教授除了戴上了眼鏡,神態、髮型、皮膚均無明顯變化,就像同時期的一張臉換了四個不同的背景。

微博發布後,迅速引起眾多網友的轉發和評論,網友紛紛呼其為「趙歐巴」、「趙教授xi」:

@浙江師範大學校園資訊:趙鐵軍xi∼生化學院趙教授,您真的不是來自星星嗎?您認識都叫獸嗎?

@xu小聲一點兒:老師,做實驗的時候可以吃炸雞和啤酒嗎?

@暴力婉:來圍觀我們的趙教授吧!

微博中的趙教授是誰?難道真的是「都教授」的老鄉?11日上午,記者聯繫到了網友「朱蔓莉_」瞭解情況。

「朱蔓莉_」表示,自己是浙師大的學生。昨天在上生命科學前沿課的時候,趙教授用PPT展示了自己的海歸歷程。微博中的配圖正是來源於此,是她用手機拍下來的。

「上學期上他的課就感覺好年輕啊。」「朱蔓莉_」感嘆道。

原來,微博上大火的「趙教授」正是浙江師範大學化學與生命科學學院的趙鐵軍教授,1979年出生,是個標準的70後。1998年結緣於浙師大,就讀本科課程。2012年從日本京都大學攻讀完博士後,趙鐵軍成為了浙師大的校聘教授,來到母校授課。

韓劇中的都教授,課堂上一絲不苟,課後十分受學生歡迎,而趙教授平時工作也十分敬業。

「趙鐵軍是以引進人才身份來到學校的,迄今已經在Blood、Retrovirology等國際權威SCI雜誌上發表數篇論文了。平時,他無論上課還是專業領域研究,表現都是挺不錯的。」浙師大化生學院院長馬伯軍表示,趙教授憑藉著一份敬業,在學生間頗受歡迎。

下午2時,記者聯繫到了趙鐵軍教授「求證」。趙教授表示已經看到過微博,也知道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不過他覺得這只是學生開的一個玩笑。

「教師的本職是教書育人。」趙教授低調地表示,自己只是個普通老師,非常感謝學生的厚愛。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