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蔓延南中國 澳門撲殺7500只活雞(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3-14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門民政總署人員將帶有病毒的活雞放入大塑料袋集中銷毀。(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0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根據網際網路報導,澳門特區政府跨部門緊急應變小組在3月13日凌晨發布消息說,3月12日在檢驗從中國大陸進口的活禽樣本中發現帶有H7N9型的禽流感病毒。澳門當局已經撲殺了7500只活雞,並宣布從即日起,全澳門將暫停活禽買賣交易21天。

帶病毒活雞來自廣東珠海

據報導,3月12日晚間,澳門特區政府民政總署對一批當天來自大陸廣東珠海市的活雞進行留置檢驗檢疫時,驗出了H7N9型禽流感病毒。澳門當局立即封鎖批發市場家禽批發樓層,禁止活禽運離批發市場,並當即撲殺現存留在市場內的約7500只活家禽,同時徹底消毒環境。

報導說,驗出有病毒的活雞來自珠海市斗門區的一家養殖場公司,這個養殖場的活禽還沒有全部流入市面。澳門當局決定自3月13日起暫停澳門活禽交易21天,並且對批發、屠宰及零售等場所進行清洗及消毒工作。

澳門當局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市民感染禽流感的報告,此前香港從大陸進口的家禽中也發現過致命的H7N9禽流感病毒,在今年一月撲殺了大約2萬隻活雞。

澳門政府發言人對法新社說,撲殺7500只活雞的行動從12日半夜開始,持續6個小時,到13日清晨基本結束。政府網站上的圖像顯示,身穿白色防護服、戴著大口罩的衛生官員們在活禽市場,正在把大批活雞裝進大塑料袋。

大陸已有72人染病身亡  波及港澳受害

在鄰近澳門的香港,從去年12月到現在,總共有6人感染了禽流感,其中3名男病人已經死亡。香港最新被證實的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是一名18個月大的女嬰,她最近剛從中國大陸回香港。

香港官員上個月的通告中說,為防止禽流感,已經延長了4個月從中國大陸進口活禽的禁令。此次禽流感爆發最初是2013年2月從中國大陸開始的,並在全球引發了對禽流感病毒可能異變的擔憂。各國醫學專家擔心,該病毒可能異變為更容易在禽類和人類之間傳染的病株,從而導致大規模瘟疫。

根據中國官方的不完全統計數據,今年頭兩個月大陸已經有72人死於H7N9型禽流感,遠高於去年一年死於該病的總數46人。

廣東新病例續出  養雞戶患者死亡

另據距離港澳地區最近的廣東省衛生計生委3月8日通報,梅州、潮州市分別新增了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病例一王某,男,70歲,梅州市本地人,現住梅州興寧市。3月7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梅州市的定點收治醫 院住院。病例二楊某,女,76歲,潮州市本地人,現住潮州市潮安縣。3月7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汕頭市的定點收治醫院 住院。

此外,廣東省衛生計生委還曾在3月7日通報,廣州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新增病例為廖某,男,88歲,廣州本地人,現住廣州市越秀區,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3月5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廣州市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廣州市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通報說,重啟批發市場、農貿市場活禽交易後,廣州新增了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本地病例。患者早在2月19日已經發病,發病前在家中養有活雞,相關部門從這些雞隻體內檢出了H7N9禽流感病毒,已確定患者感染來源自其家中活禽。患者於3月1日因搶救無效死亡。

相關資料顯示,這位廣州的新增患者是一名75歲的陳姓老伯,他家住在番禺區洛浦街。2月19日發病之後,在21 日、22日前往番禺洛浦街西二村衛生站就診。但是在26日,陳伯病情加重,入住番禺區中醫院,至3月1日13時經搶救無效死亡。5日綜合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 結果和臨床症狀,診斷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截至目前為止,廣州市共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本地病例20例,其中住院死亡8例。禽流感病毒持續地在廣東省蔓延,對港澳地區的衛生安全形成了一個潛在的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