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維權人士曹順利之死表示關注和震驚(圖)

發表:2014-03-16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拘押的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不治身亡

【看中國2014年03月16日訊】人權團體《維權網》(CHRD)週五(3月14號)透露中國維權人士曹順利當天在北京309醫院過世的消息,美國國務院週六發表聲明,表示對曹順利死亡的消息感到「震驚」,同時強調將繼續關注中國人權狀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在通報中說,對中國維權人士曹順利在北京去世的消息感到十分震驚,她說美國政府曾多次向中國政府對曹順利遭到關押,以及她的健康狀況表示過擔憂和關心。她說美國將繼續對中國的人權狀況進行關注,中國政府在人權領域對國際社會做出了一定的承諾,中國人有權利享有這些權利,美國政府將持續要求中國政府保證中國公民應該享有的自由。

有關曹順利死因的調查和律師及其維權團體的行動,關注中國人權活動的流亡法國的民運人士王龍蒙向法廣介紹說:

王龍蒙:曹順利的律師們做了一個聯署行動,幾個小時的時間內已經有1500多人簽名,向中國政府和司法部門遞交這封聯署信,希望公布曹順利的死亡真相,要去司法調查,追究北京公安方面的責任。

最新消息顯示,有人在網路上設立了紀念曹順利的網上靈堂,各地也有拆遷戶和維權人士要到北京去送她一程。

法廣:有沒有關於曹順利死因的消息?

王龍蒙:現在基本上就是發生了兩件事:首先她的家屬在看到她的屍體時,上面還是青一塊,紫一塊的,是治療不了的遭迫害時留下的痕跡。

第二,目前,曹順利的屍體已經被隱藏了,下落不明。

曹順利與去年九月份準備前往日內瓦參加一個國際人權培訓活動時,在北京機場被警方秘密拘捕,並於當年10月 被以「尋釁滋事」罪名正式逮捕。之前,她曾向中國有關方面提出要求參與中國政府提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報告起草工作。並為此與2013年6月18日起,她又與多名訪民開始在北京中國外交部 大門前靜坐守候。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