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什麼時候到美國留學最合適?(圖)

作者:Ttells 發表:2014-03-17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7日訊】中國學生到美國留學,沒有「最合適」,只有「比較合適」。

假如到美國留學的目的是:

1.成為真正雙語雙文化的人才。

2.接受好的教育,進入美國比較好的大學。

那麼,比較合適的階段是在8年級或者9年級,中國的初二或初三開始,在美國讀書。順便介紹下,美國的小學5年,初中三年,高中四年。

理由:

第一:中國的基礎教育在小學階段非常紮實,到初二由語文開始帶領走下坡。美國的基礎教育在8年級開始上升,一直持續上升,最終在大學階段遠遠拋開中國。

第二:研究表明:學習外語且不會產生口音的最佳年齡是12到18歲。太小了來美國,中文沒學好。太大了來美國,學英語會有口音。

第三:美國大學申請的手續非常麻煩,假如不是從美國的高中第一年就開始準備,基本會斷絕很多進入一流名校的機會。很多美國學校高中是讀四年的(9到12年級),假如你讀完了初中再來到美國讀高中,就必須從10年級開始。這樣,人家9年級準備的東西你一點沒做,想進好大學相對就困難點。

因此:假如你沒法初二或者初三就到美國來讀書,倒不如讀完了高中,通過留學中介來美國升大學,這樣簡單方便得多。

初中二或者初中三來美國讀書,會不會太小?

因為美國的高中(除了私立高中以外)管理是非常自由化的,假如沒有家長或一個人全程陪伴,監控孩子,學生學壞可能是一個星期就發生的事情。

我剛聽說了我們學校有六個小留學生(高中生)在一個同學家裡面群交和吸毒、飲酒被警察逮捕的事情。逮捕的原因竟然是他們拿著酒瓶一邊喝一邊出門被警察看到了,因為年齡沒有到21歲,所以逮捕他們,後來教育以後就放了。至於吸毒,因為沒有看到,不予檢控。群交因為是所有人自願的,所以不算犯罪。

你送孩子來美國留學,擔心不?(作者為美國林肯高中雙語系主任。)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