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經驗談:收到中國人請柬一定要去

發表:2014-03-1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有過受到中國友人邀請參加婚禮的經歷。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情和友人迅速親近起來,所以覺得一定要參加友人的婚禮。但突然有急事需要迅速處理,出席婚禮有些困難。於是向其他中國同事請教,得到的回答是「非去不可」。

中國人和韓國人對邀請參加婚禮的看法截然不同。在韓國,大多是不僅發放大量請柬,甚至用電子郵件和手機簡訊製作請柬發給許多和自己有大大小小交情的人。但中國人有所不同。在中國,只邀請老朋友和認為是自己人的人參加婚禮。因此,受到參加婚禮的邀請也是證明自己和對方結成了穩固關係的標誌。

如果受到邀請但不參加,這無疑是非常失禮的。長久以來精心積累的關係有可能一下子破裂。因家中的大事小情或出國出差等不可抗拒的原因無法參加婚禮的時候,必須鄭重說明求得諒解。提前送上禮金是一種方法。

禮金金額多少才合適呢?中國人喜歡特定的數字,也有很多「數字忌諱」。因此給中國人送禮金也需要一種學問。而且其金額遠超過我們的預期。

因為「3」這個數字與祭祀有關,而且和意為「分散」的「散」讀音接近,所以中國人大多迴避300元人民幣。400元人民幣也是討厭「4」的中國人會特意忌諱的。通常禮金在500元人民幣左右不會有問題。600元人民幣受喜愛也是因為6和「流」發音相似,中國人希望凡事都像流水一樣順利。

對於「7」中國和韓國不同,認為這個數字不僅沒有幸運的意義,還和有生氣之意的「氣」讀音接近,因此不受歡迎。相比之下,送800元人民幣是非常常見的。由於對賺錢很在意的中國人非常喜歡和意為賺大錢的「發財」發音相似的「8」,所以送888元人民幣禮金的情況很多。如果感覺數額有些少,那麼在888元人民幣的基礎上以1000元為單位增加即可。例如,1888元、2888元、3888元等。注意不要用白紙包禮金。在中國,紅色是吉利的象徵。所以,禮金信封也是紅色的。

禮服也和韓國不同。和賓客穿正裝的韓國不同,新郎、新娘和雙方家長等當事人,以及伴郎伴娘以外的人都穿便裝。

但婚禮大多非常奢華。大約20多輛高檔轎車組成的車隊是司空見慣,酒席要持續兩三個小時,提供人均餐費從200元到500元人民幣的高檔菜餚。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