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排腸毒 遠離宿便煩惱(組圖)

發表:2014-03-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便秘是人們最常見的一個消化道的症狀,據不完全統計,約有50%的人曾有過便秘,尤其是以老年人、孕婦和小孩的發生率最高,許多人為此而痛苦萬分。一般認為,正常人由攝入食物,經消化與吸收到形成糞便排出體外需要大約24~48小時,但若超過48小時未排便的便可視為便秘。

什麼是便秘

專家指出,便秘是指排便不順利的狀態,包括糞便乾燥排出不暢和糞便不干也難以排出兩種情況。當排便間隔延長,伴有大便乾燥結結,排出困難,排便後仍有便意感或不適感,比如腹部脹滿,肛門墜脹、疼痛,食慾不振,頭昏乏力等痛苦症狀時,才能稱之為便秘。排便有上述痛苦症狀,即使糞便不干,每日排便一次或者數次,也應列為便秘。

便秘的危害

老年人是便秘患者中最常見人群,但便秘絕不是老人年的專利。近年來,中青年患便秘有明顯增加趨勢,尤其是女性白領。這些人患便秘通常是因為工作壓力過大,心裏過度緊張,出門坐車、下班上樓坐電梯,長期坐辦公室,活動量小是導致便秘的最主要原因。

肛腸專家介紹說,便秘其實是一種多科疾病,飲食、疾病、藥物、精神等因素都可能導致便秘,但主要原因可歸結為兩種,一是器質性病變引起的便秘,如腫瘤、炎症、結核、息肉等;二是功能性便秘,如結腸動力功能低下,排空紊亂,腸道蠕動功能減退等。

專家提醒,中青年人要注意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減輕心理壓力,尤其是要學會放鬆,每天抽一定時間進行體育活動鍛練,防止便秘的發生。

(網路圖片)

便秘的治療

不論是哪種類型的便秘,首先應採取內科的綜合治療,如合理調整飲食,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增強運動鍛練等。如確需應用藥物治療,其原則也不應用刺激性瀉藥,可採用溫和的常潤茶加以輔助治療。

綠茶、土茯苓、沙參、淮山藥、草決明、番瀉葉,能快速清除腸道宿便垃圾及各種黴素,適用於各類型便秘。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