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氏兄弟與周氏父子(圖)

作者:劉逸明 發表:2014-03-20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0日訊】寒意陣陣的甲午年初春,中共當局繼續保持反腐高壓態勢,媒體不斷傳來大快人心的消息。這其中,除了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等幾位副省級高官落馬之外,還有四川黑老大劉漢兄弟受審。

異地受審是中國的一大特色,不過,異地受審者一般都是貪官,黑老大一般享受不到這種待遇。劉漢兄弟則不然,他們受審的地方不是四川,而是湖北咸寧。非常明顯,這是高層指定的異地審理,因為劉漢兄弟在四川人脈太好,無法保證審判的公正性,可見此案的非同小可。劉漢兄弟早在去年就已經被警方秘密拘捕,只是沒有確切的消息證實,直到他們受審之時,官媒才公布案情。

劉漢兄弟長期在四川稱王稱霸,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據《人民日報》2月21日報導稱,劉漢兄弟犯案數十起,殺死9人,涉嫌21項罪名。最為令人震驚的是,他們還私藏有槍支彈藥,而提供者竟然是政法系統。雖然劉漢兄弟血債纍纍,但是,每次殺人之後都能逍遙法外,僱傭的刀斧手即使被司法機關處理,也是輕描淡寫。

劉漢兄弟受審的消息一傳開,四川當地的民眾便歡天喜地,有的甚至鳴炮慶賀。據悉,多年前,劉漢兄弟因為強攬項目,殘忍殺害了幾位阻止強拆的民眾。雖然警方就此立案調查,但不到半個月時間,便走完所有的司法程式,刀斧手得以重獲自由。死者家屬不服氣,要繼續上告,結果遭到劉漢兄弟派人威脅,為了保全孩子,家屬只得一直把仇恨與不滿埋藏在心底,連孩子都不敢告訴。直到得知劉漢兄弟受審,他們才忍不住流下了欣喜的淚水。

事實上,被劉漢兄弟斷送的人命可能遠遠不止9條,因為很多時候都是秘密作案,而作案的證據經常都被司法機關協助銷毀,9條人命只是能夠清晰地證明的。古往今來,中國的法律和道德都主張殺人者償命,劉漢兄弟卻不僅不償命,還能在殺人之後繼續作威作福,生意反而越做越大,地位反而越來越高。據報導,劉漢兄弟擁有400億元資產,而劉漢還連續多年「當選」四川省政協常委。

在十多年前,中國的官匪勾結就已經是常態,尤其是基層黨政機關,基本上都被黑社會「綁架」了。官府與黑幫相互利用,比如在征地和拆遷時,官府常常讓黑幫成員去與民眾談判,軟硬兼施,如果繼續不配合,就刀斧相向。而黑幫成員在違法犯罪的時候,就可以從輕發落。如今,各地的黑幫紛紛做大,他們已經不僅僅滿足於幹一些打家劫舍的事情,而是成立公司,甚至發展成集團公司,到處承攬項目。

劉漢兄弟的發家軌跡與其他地方很多黑老大的發家軌跡基本一致,在幹了一些低級勾當賺到一些錢並形成影響力之後,就成立了金路公司、漢龍公司,後來發展成了金路集團、漢龍集團,雖然法人代表不是劉漢兄弟,但幕後的老闆實際上就是他們。2003年,原本在全國並不知名的劉漢登上了胡潤百富榜。至此,劉漢兄弟算是完成了從黑社會到商人的華麗轉身。

有人曾經說過,商人的最高境界是慈善家。劉漢兄弟為了將自己洗白,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之後,向災區捐款超5000萬元。當年胡潤慈善榜的子榜單「川渝慈善家」發布,43歲的劉漢以1.27億元捐贈成為最慷慨、最年輕的慈善家。在2009年的胡潤慈善榜中,劉漢以2.09億元的捐款額位列榜單第16位。在四川大地震時,有一所「劉漢希望小學」在地震中毫髮未傷,那也是劉漢捐資修建的。當時的劉漢就已經是香港籍了,雖然是香港籍,但大多數時候,他還是生活在大陸。在很多不明底細的人眼中,劉漢不僅是一位成功的商人,而且是一位可敬的慈善家。此後,劉漢為了給自己戴上紅頂子,又通過錢財和關係當上了四川省政協常委。雖然這個位置並無實權,但名義上卻是官,劉漢算是又多了一重身份。事實上,當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黑老大幾乎在全國各地都有。

2013年,在新財富中國富豪榜上,劉漢以160億排名第32名。也正是在這一年,劉漢兄弟因涉嫌窩藏、包庇等嚴重刑事犯罪,在北京被警方控制。據悉,此前劉漢兄弟曾聽到要抓他們的風聲,在國外躲避,後來感覺到風平浪靜了,才重回國土。劉漢兄弟對於自己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應該是心知肚明的,為何有不怕出事的自信?根本原因是因為他們攀上了頂級高官。

從去年開始,就有不少中國國內商業媒體陸續報導關於周濱的消息,然而,並未明確指出周濱的關鍵身份就是周永康之子。如今,在劉漢兄弟受審之後,關於劉漢與周濱之間的消息就成為了媒體追逐和街談巷議的焦點。雖然國內媒體屈於宣傳潛規則,不敢挑明周濱與周永康的關係,但是,因為微信和翻牆軟體的普及,不知道周濱是周永康之子的人已經為數不多了。

周永康在退休前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可以說達到了權力巔峰。正是他在位的這段時間內,中國的維穩經費超越了軍費,成為了最大的財政開支,而人權狀況也在這段時間每況愈下。周永康有「政法沙皇」之稱,其獨斷專橫和心狠手辣可以說早就不是秘密。劉漢跟周濱如膠似漆,自然也跟周永康關係非同一般,這也是劉漢在四川能夠橫衝直撞,連省委書記和省長都得讓他三分,並能夠決定官員去留的能量所在。

劉漢可以稱得上是手眼通天,在中國,司法毫無獨立性可言,正因為劉漢有周永康這樣一個大靠山,在劉漢兄弟殺人之後,沒有誰敢將他們繩之以法。劉漢兄弟由黑老大成為了商人、「慈善家」,之後劉漢又成為政協官員,不管如何華麗轉身,始終無法改變他們的黑社會底色,這也是他們以黑社會頭目身份受審的原因。

從劉漢兄弟被抓捕到受審,結合周濱被抓捕、冀文林等周永康的四大秘書以及周永康的其他人馬被抓捕可見,中共高層這一系列動作的最終目標是法辦周永康。據資深媒體人高瑜在德國之聲撰文披露,周永康早在春節前夕就已經被控制,而中國國內媒體最近也一直都有關於懲辦周永康的暗示。不出意外的話,估計在全國「兩會」過後,官方會公布有關周永康貪腐的消息。劉氏兄弟跟周氏父子的勾結讓我們再一次看到了官匪勾結在中國的普遍性和嚴重性,所幸的是,他們最終被拿下。劉漢兄弟估計都難逃一死,而周氏父子最終是死是活,還取決於高層的權鬥結果。

来源:公民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