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從德:「中共正在輸掉網路戰爭」(圖)

發表:2014-03-21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封從德

【看中國2014年03月21日訊】自人類進入熱兵器時代,統治者便有了強大的武器鎮壓民眾的反抗。但人類進入網路時代,統治者與被統治者在網路上便共處於冷兵器時代。前八九民運學生領袖、網路人士封從德認為:被打回冷兵器時代的中共與中國網民相比處於劣勢,並最終將輸掉這場網路戰爭

封從德89「六四」後二十多年流亡海外的生活,一直與網路密切相關:早期,他在網上創辦《六四檔案》、《人權檔案》,繼而創辦網路《孫文學校》,去年又參與《天安門民主大學》在網上復校的籌備工作。近日,他在與記者談到,當人類進入網路時代,網際網路在中國普及,中共如何在網路上被打回冷兵器時代時說道:「網際網路是專制的天敵,是上帝賜給中國人民最好的禮物。中共除非像朝鮮那樣,幾乎不用網際網路,但看來是不可能的,他們為維護專制統治,必須保持GDP的增長發展經濟,不可能不用網際網路。而網際網路上,中國網民的人數現在已經六億,網上的言論就好像是冷兵器時代的一對一,而不可能它繼續佔據熱兵器時代的優勢,只要一個人掌握了強大的武器,就可以壓制一大片。網上一定有灰色地帶,比如反貪、維權、強迫拆遷、環境污染,在這樣的勢態下面,就像是大家都用大刀長矛,一對一的比拚,中共在人數上處於劣勢。」

封從德表示,面對六億網民,中共無計可施,採取的仍然是刪除網路言論,抓捕言論領袖的辦法。但人永遠也抓不完,而網民的空間卻越來越大。他說:「中國民主化的前期是自由化的過程,現在主要是通過網民的公民行動來拓展公民社會的空間。從最近四五十年世界將近一百個國家民主化的過程來看,當中的觸發點,就是首先要形成大規模的民眾示威抗議,網際網路就可以先在虛擬的空間,然後動員民眾走到實體的街上去。我們看到埃及就有這麼一個過程,所以我們把埃及的民主革命叫做Facebook革命。」

曾經參與並領導1989年那場中國民主運動的前北京大學學生封從德指出,「六四」以來中國網際網路的發展,又成為中國民眾民主啟蒙最好的學校。他說:「中國現在的社會比1989年的時候要成熟得多,社會的啟蒙已經基本完成,就是說中國人對人權、對自由民主的瞭解已經非常深。我們看烏坎就很清楚,民眾自己組織選舉,比當年在北京大學我們這些大學生做得還要成熟。所以今後如果大規模的民變爆發的時候,民眾的訴求就再也不會是像89年那樣,希望中共改良而已,而是會要求結束一黨專政。」

封從德指出,自人類進入網路時代,中共的結局便已經很清楚,只是結局何時到來而已。他說:「中共正在輸掉網路戰爭,因為它是對人性宣戰,人性是需要自由的。谷歌也好、臉書也好、推特也好,都需要自由的空間、自由的市場來發展,而中共就是要壟斷、要專制,所以它不僅是向中國的幾億網民宣戰,也是向全世界宣戰。回到網路的冷兵器時代,中共的這場網際網路戰爭注定要失敗,因為它不符合人性,也不符合世界潮流。」

(原標題:封從德:中共被網際網路打回冷兵器時代 並將輸掉網路戰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