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入美雖減少 青少年偷渡客大增(圖)

發表:2014-03-22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邊境巡邏官員在靠近得克薩斯哈林根的邊境牆和安全塔處會面,那是個青少年移民偷渡的地方。(《洛杉磯時報》圖)

美國執法人員星期三在休斯頓一家倉儲屋(「stash house」)發現有100多名涉嫌偷渡的移民之後,美墨邊境偷渡問題再次引人關注。

據《洛杉磯時報》此前報導,實際上,青少年偷渡客更令人擔憂:來自中美洲的很多偷渡客因為年齡太小,甚至不會拼寫自己的名字,父母或其它家人將寫著名字的紙條塞進他們的口袋裡;又把聖經、念珠和小小的十字架放進他們的背包裡。

報導說,同五年前相比,無證件移民偷渡已經退潮,主要是因為邊境執法加強和美國經濟下滑;但是新一代移民湧現:每天120名青少年穿越得克薩斯南部崎嶇邊境,這個數字是五年前的三倍,預計很快會達到每年6萬人。

對於這些青少年--最小的只有5-6歲--來說,得克薩斯東南部成為全美最繁忙的偷渡點。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特工在315英里的格蘭德河(Rio Grande)沿岸,去年抓獲2.1萬名沒有家人陪伴的青少年,那個數字佔全國被拘留新移民38,833人的一大半。

報導說,由於政府打算為無證件年青人提供合法居留機會,美國政策上的改變也許導致某些家庭鼓勵年青成員北上。

但移民權益人士說,這些人大都是因為恐懼而逃亡。超過90%的青少年偷渡客都是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而這些國家的暴力--尤其是大毒梟殘忍和團夥暴力--迫使各個年齡組的人逃亡。

律師索馬斯(Aryah Somers)說,有些家人支付蛇頭3千到1萬美元,帶著他們的孩子北上。有些是被偷渡父母留在家裡的孩子,他們常常是扒火車獨自旅行。

很多人講述了旅途中受欺負的辛酸經歷。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教授特里奧(Susan Terrio)訪問了40名年青偷渡客。他說,「他們目擊或經歷過搶劫,受到野蠻攻擊和性侵犯。他們要躲避或逃離聯邦警察和邊境特工。他們要同飢餓和疾病做鬥爭,看到同伴扒火車的時候斷胳膊斷腿或者死亡。」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