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婆媳矛盾皆因男人笨?(圖)

發表:2014-03-22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婆媳關係不好,除了婆婆和媳婦之間找不到有效的相處之道之外,還有最重要的是,中間的男人有點笨。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關鍵點就在於男人如何發揮橋樑作用。

婆媳矛盾常常都是因為中間那個男人有點笨。這個家庭就是典型。後來他們結婚了,丈夫夾在兩個女人中間,誰都不想得罪,和誰都講實情,連善意的謊言都不懂得合理應用,結果婆媳之間矛盾日漸增加。全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沒有一個人往後退,終於有一天,婆婆和媳婦大打出手,關係徹底決裂。

婆媳吵架——男人有點笨

一對夫妻,要去離婚。離婚前,兩人抱著一線希望走進了我的節目,於是我又聽到了一個因為婆媳矛盾而家庭不幸的故事。

妻子說:「我愛他,但我必須離開他,我實在受不了他媽。」

丈夫說:「我不想離,可是我媽只有一個,她和我媽都打起來了,我只有放棄她。」

聽起來,這好像是一個悲情故事,可是仔細一分析,你就會發現他們自身也有不是的地方。

在結婚之前,婆媳就已經彼此不滿意了,起因是一件小事:一次談起要結婚的事情,婆婆自言自語道:「這女孩哪裡都不錯,就是太瘦,也不知道將來能不能生出孩子來。」要說這話的確不中聽,但是如果你只把它當作是母親和兒子之間的閒聊天,那也沒什麼,畢竟中國的媽媽們都覺得生兒育女是人生最大事,有點擔心實屬正常。

可是兒子竟然很沒有智慧地把話傳給了當時的女友後來的老婆。這話當然誰也不愛聽,女友特別生氣,自然就會說一些對未來婆婆不恭敬的話,然後再傳過去,再傳回來……

這種傳話當然很不聰明,不過,我也能理解這個男人,可能他從來都不會撒謊,跟家人就是把實話一股腦地都倒出來,可是,咱們倒出來的時候總得挑選一下啊!如果你選擇的都是「我媽說你有點瘦,但是很漂亮」、「我女友說媽您很好相處」這樣的好話、甜蜜話,相信最初的矛盾就會少很多,最後的結局也不會是這樣。

婆媳矛盾常常都是因為中間那個男人有點笨。這個家庭就是典型。後來他們結婚了,丈夫夾在兩個女人中間,誰都不想得罪,和誰都講實情,連善意的謊言都不懂得合理應用,結果婆媳之間矛盾日漸增加。全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沒有一個人往後退,終於有一天,婆婆和媳婦大打出手,關係徹底決裂。

我問丈夫:「她們打架的時候你在哪兒?」

丈夫說:「在旁邊看著,說誰也不聽啊!」

我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他竟然可以看得下去。

再後來,妻子一個人搬了出來,事情鬧到這裡,只有離婚了,而就在進演播室之前,丈夫還在對她講:「我媽現在不能見你,她說見了你就氣死了!」這可真是火上澆油啊。

我想用拱橋的道理來講講婆媳關係:男人就是媽媽和老婆之間的拱橋,如果你傳遞的都是兩個人的好,那她們就會從橋的兩邊往上走,最終到達幸福的頂點。如果你傳遞的都是負面信息,這架拱橋就成了「倒拱橋」,是在水面以下的,兩個人也是從兩邊走,最後就走到了水下。

拱橋的道理,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男人都明白。

来源:威海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