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盤之美:在表盤上欣賞春之密語(組圖)

發表:2014-03-23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天萬物復甦,一派春意盎然,是時候收拾行囊,啟程踏春之路享受春日暖陽和生機之風,縱身花草間沐浴春天的氣息。而晚上的時間機器似乎也感受到春天的召喚,在絕美表盤之上刻畫著靈動而活潑的春之密語。


尚美(CHAUMET)「網住我若你愛我」系列自然主題腕表

尚美帶來的「網住我若你愛我」系列自然主題腕表,以靈動的蜜蜂、蝴蝶、蒲公英等入畫,在表盤中以珍珠貝母、名貴鑽石彫刻出昆蟲在植物中肆意翻飛的之圓舞曲,生動有趣,惹人憐愛。

靈動的蜜蜂和蝴蝶飛舞在青翠的玉髓表盤之上,恣意嬉戲在繽紛飛落的蒲公英之間,別樣情趣瀰漫在春光旖旎之中。珍珠母貝以微彫技術幻化為蝴蝶纖薄如真的翅膀;而蜜蜂則由縞瑪瑙頭,紅玉髓身體和水晶石翅膀組成。在黃金蒲公英的輕柔飛揚映襯下,蜂蝶嬉戲,組合成一幅浪漫的春光圖。


雅典(Ulysse Nardin)狩獵三問

雅典(Ulysse Nardin)狩獵三問(Safari Jaquemarts Minute Repeater)刻畫了一片熱鬧非凡的原始「叢林」,以雙層景泰藍面盤做底,掐絲琺琅技術勾勒出森林中的萬物的動感。雙層表盤互相重疊,在交錯處有一條小魚被鱷魚抓在爪間。當三問槓桿運轉時,表盤上的獅子會匍匐向前並抓住猴子,表盤上的猴子在樹枝上前後擺動。

採用UN-27手動上弦三問機芯,動力存儲36小時。雙層掐絲琺琅彩繪表盤賦予該系列表款三種方位不同的外觀。雙層表盤互相重疊,在交錯處有一條小魚被鱷魚抓在爪間。當三問槓桿運轉時,表盤上的獅子會匍匐向前並抓住猴子。表盤上的猴子在樹枝上前後擺動。


雅克德羅35毫米微繪藍色雀鳥時分小針盤腕表

大自然素來是雅克德羅的靈感繆斯,而來自創始人皮埃爾·雅克德羅先生家鄉瑞士汝拉地區的山雀更是雅克德羅孜孜以求的永恆主題。該款腕表借鑒國畫經村,在35毫米的象牙色大名或髮廊表盤上以琺琅彩繪技術細膩地鉤花出藍色山雀鳥的肌肉線條和亮澤羽毛。盤踞在脆嫩枝頭上的山雀或展翅欲飛,或淺吟低唱,姿態栩栩如生。表盤整體畫面用色清新淡雅,大空間的留白和山雀藍翼黃腹的明亮色彩完美融合,相得益彰。


寶珀Lady Bird系列

寶珀將1956年首度推出的Lady Bird系列重新演繹,推出了將藝術與自然所結合的環保之作。在綠色的珍珠貝母表盤上,描繪出了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森林中的植物舒展地生長,還有用寶石鑲嵌而成蝴蝶翩然其中。錶殼外圈也鑲嵌有一圈鑽石,搭配上綠色的緞面錶帶,營造出了一種令人嚮往的自然之美。表盤雖然纖細小巧,但一樣搭載有寶珀的機械機芯,為同時鍾愛小巧機身和機械機芯的女士帶來了綠色的自然氣息。


卡地亞L’Heure Envoûtée de Cartier系列珠寶腕表

深邃的祖母綠飽含蔥翠,濃郁而醇厚。在這款隱秘腕表中,裝飾藝術風格的鑽石線條熠熠生輝,位於鑽石褶襇下方的精巧表盤若隱若現。樹葉間浮現的身影令色澤濃郁、光芒閃爍的寶石緩緩顯露生機,一條珍稀的鱷魚現身於轉變後的腕表中央。既是腕表,也是胸針,自由暢想的詩意之作,流露出珠寶巨匠賦予其作品的迷人魅力。


Métiersd’ Art藝術大師花之神殿系列——中式鶴頂蘭腕表(China Limodorum watch)

鶴頂蘭(Limodorum)又稱白芨,在中國象徵財富與高雅。它在1778年被引進英國,立刻因為奢華的本質、花朵獨特的姿態及遠渡重洋的稀有性得到植物學家的青睞。眾人莫不因其獨樹一幟的樣貌、層出不窮的色澤及長青的綠葉而深深吸引。柔靜的格調從表盤開始蔓延,表盤上鶴頂蘭火紅色的花朵和綠色的花莖,恰與淡靜的背景出奇地匹配。

江詩丹頓日內瓦式微縮琺琅大師AnitaPorchet,將圖譜中的花卉圖案以手工彫刻彫花(guilloché)重現在表盤胎板上,再以大明火工法(GrandFeu)燒制色彩層次豐富的掐絲琺琅(cloisonné),展現栩栩如生的花卉細節。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