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所世界名校搶他去讀博(圖)

發表:2014-03-23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賀晨

【看中國2014年03月23日訊】美國的西北大學、華盛頓大學、明尼蘇達大學,加拿大的阿爾伯塔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剛進入大四第二個學期,南開大學化學院的賀晨就拿到北美5所頂尖學府直攻博士的錄取通知,而且都是全額獎學金。賀晨以92分的學分績位列年級第二,是名副其實的學霸;這個身高1.85米的內蒙古男生,卻沒有典型「工科男」的「內秀」和「呆萌」,大學四年,國標舞團、校園廣播站、公益教學講臺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是同學逢考必抱的「大腿」

「每到期末考試大部分人開始突擊‘啃’課本的時候,這位‘大俠’總是逍遙自在地該幹啥幹啥,從未見他熬夜惡補,而他的成績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在賀晨同班同學的眼中,他有學霸的「腕兒」,卻不是學霸的「範兒」,越是臨近考試越是放鬆,逍遙之風羨煞旁人。在一些同學惡補、複習時,他的一兩句指點總能切中要害。久而久之,這位「大俠」也漸漸成為大家逢考必抱的「大腿」。

賀晨說,他「逍遙派武功」是這樣練成的:做事非常注重效率,且始終奉行「功在平時,絕不突擊」的原則。「每學習一個新知識,我都會及時複習、鞏固,如果超過3天沒看這個知識點,我心裏就會感覺有些慌。」賀晨堅持「學而時習之」和「溫故而知新」,但從不硬性規定自己幾點之後才能睡覺或是幾點之前必須起床。

有望參與美國「政府項目」

現在的賀晨已經基本確定留學意向:美國西北大學師從Kenneth教授。西北大學的材料化學專業可以排到全美前三名,Kenneth教授上個月到中國開一個學術會議時,主動發給賀晨一張行程表,約賀晨見面。「我瞭解到Kenneth教授正在接手一個美國政府支持的‘新型綠色環保電池研究項目’,他是該項目的負責人,我對這個研究方向非常感興趣,看得出來他也很喜歡我。」賀晨說。

當賀晨把西北大學直博錄取通知書逐字逐句給母親翻譯的時候,母親這樣叮囑他:人要盡量做到優秀,但只有「優秀到和其他人一樣」才是優秀的最高境界。賀晨戲稱,母親是想告訴他「手中無劍勝有劍」,為人要低調謙和。

英語高分在電影中「練就」

事實上,賀晨的「幸運」很大程度上來自於他的努力,比如學習英語,無論是英語四六級還是託福、GRE,賀晨統統都以高分拿下。而這樣的成績是他在看電影中「練就」的。「我最大的興趣就是看電影,尤其喜歡懸疑、文藝類片子,幾乎每天都要看一部……」受父親影響,賀晨從小喜歡看電影,小學的時候就開始看帶有中英文雙語字幕的電影。

在「一心讀聖賢書」的同時,賀晨並沒有「兩耳不聞窗外事」。他是小學講台上神采飛揚的講解員,教孩子們認識各種化學元素;他是校園廣播站的當家主持;他還是全國英語比賽的培訓師。去年夏天,他入選「南開大學10人代表隊」,公派赴美國知名學府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參加「UCLA-CSST學科間綜合理工學子培養計畫」,這是一個世界頂級的科研夏令營,每年僅在中國大陸和日本招收90名學生,他拿到了A+的成績。去年冬天,賀晨又成功拿到500英鎊的獎學金赴英國劍橋大學參加國際青年發展組織舉辦的「商業精英挑戰賽」,同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等40餘名優秀學子在劍橋同臺競技,最終他和他的團隊獲得第三名的成績。

来源:光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