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高調承認 中共透過服貿統一臺灣(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3-26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反服貿學生運動愈演愈烈,抗議者呼籲逐條審議「服貿」,並指責馬英九政府以「黑箱作業」方式同中國大陸簽署這項協議。

【看中國2014年0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臺灣反服貿學生運動愈演愈烈,抗議者呼籲逐條審議「服貿」,並指責馬英九政府以「黑箱作業」方式同中國大陸簽署這項協議。21日,中共官媒《環球網》發表文章「北京不發一槍‘買下’臺灣」,高調承認中共透過服貿進入臺灣。

《環球網》的這篇文章翻譯自《美國世界論壇網》2月19日發表的評論文章,原題為「北京‘買下’臺灣的戰略:不發一槍裹挾統一」。

文章指出,「在經濟上,大陸試圖通過服貿協定推動兩岸融合。從北京的觀點看,這個協定意在發揮一種至關重要的政治和統戰作用。」

文章說,「前中國領導人曾表示,通過‘買’而非武力統一臺灣,更容易,經濟代價也更小。所以,北京一直按此邏輯行事。確實,北京對臺戰略變化幅度之大、之快,出乎臺灣和海外觀察人士意料。」

文章並稱,「從香港的經歷看,協定將為大陸情報人員在臺灣生活和工作提供合法掩護,便利他們積聚資源,影響和左右臺灣的政治進程和政策,朝不放一槍的和平統一前進。」

香港2004年與大陸簽署的CEPA(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令香港在短時間內付出慘痛代價。

CEPA協議下的「自由行」,吸引很多中國業者進軍香港,為遊客提供「一條龍」服務,大大衝擊了中小型的自營業者。與此同時,水貨客、抬高香港物價等種種問題也相繼出現。中國熱錢對香港房市的投入,亦造成香港房價、地租飆漲,貧富差距持續惡化。

去年香港上市股票市值中,一半以上是中國相關類股,他們雖在港集資,卻未必在港投資,對香港本地企業吸納資金造成排擠。

CEPA給香港帶來的負面影響愈加明顯,近年來民眾的反抗聲浪也越來越大。感同身受的港人力撐臺民眾「守住臺灣」,為「反服貿」他們打氣。本身是香港人的成功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梁文韜認為,與大陸簽署服貿協議,只會令臺灣香港化,民眾有怨無路訴。

臺灣「反服貿」活動越演越烈,不少勞工團體在學生的號召下紛紛加入表態支持,認為服貿協議通過對製造業、服務業衝擊大。勞工團體表示不排除發動全國性活動,齊聚走上街頭抗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