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突然宣布飛機墜毀 疑背後有問題(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3-26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3月24日,因馬政府宣布,失聯的馬航班機確信已墜落印度洋,該航班乘客的家屬極其痛苦。有美媒報導指出,馬政府對失聯航班的調查徹底顛覆了重大空難事故調查的傳統規則,馬來西亞政府沒有能力處理這起調查。有網民稱,在馬政府否認過N次所謂發現之後、馬國各個機構前言不對後語之後、在所有力量已經集中在最可能的地區但又說不上有決定性發現之後,馬上宣布失事,這背後要是沒有問題,那就是見了活鬼。

馬來西亞政府沒有能力處理這起調查

3月25日,《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在調查初期,批評人士指責馬來西亞有關部門隱瞞信息,或延遲發布信息,後來又指責有關部門發布自相矛盾的細節。馬來西亞政府對馬航失蹤航班的調查徹底顛覆了重大空難事故調查的傳統規則。

在3月24日晚上10點新聞發布會上,納吉布披露,這架載著239人的飛機已經墜入印度洋一個遙遠的地點。

但這一聲明發出之後不足兩小時,實現這一技術突破的公司Inmarsat PLC的一位資深管理人士就與數個國家的新聞媒體進行了多次訪談,披露了此次調查的其他一些重要情況。這種做法嚴重違反了所有有關空難事件調查的規則。

Inmarsat副總裁麥克勞克林(Chris McLaughlin)接受採訪時,直率地談到了調查中一些尚無答案的核心問題。這些問題既包括他所認為的飛機最後幾小時的飛行高度,也包括關于飛機在南印度洋上空某地燃油耗盡的明確聲明等。麥克勞克林在一個電視採訪中稱,對波音777-200ER飛機殘骸的大規模國際搜尋行動目前似乎找對了地方。

一般在進行空難調查時是嚴格禁止發表這類言論的。根據相關規定,那些參與調查的公司的高管應提供專業技術背景知識,但不得發表任何公開評論。若放在美國,麥克勞克林的言論會立即讓他及他的公司在NTSB任一調查中除名。英國等很多國家也有類似嚴格規定。

3月24日晚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播出的畫面顯示,在被問到馬來西亞當局的公開聲明是否可信時,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s Safety Board,簡稱:NTSB)前主席霍爾(Jim Hall)的回答顯得毫不客氣。霍爾說,很遺憾,馬來西亞政府沒有能力處理這起調查。

馬航這架飛機及引擎生產商波音公司(Boeing Co.)和羅爾斯-羅伊斯(Rolls-Royce PLC)則以調查還在進行中為由一直保持沉默,且再三拒絕回答外界的提問。

此次馬來西亞調查顛覆傳統規則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史無前例的事實以及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馬來西亞官員尚未對這一針對他們的具體指責作出回應。

許多乘客的親友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刻

3月25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報導稱,3月24日,因馬來西亞方面根據最新衛星資料宣布,三月八日失聯的這家馬航班機確信已墜落印度洋。馬航失聯班機MH370乘客的家屬及親戚朋友們難言的痛苦抽泣或嚎啕大哭聲響徹了北京及吉隆坡兩地,

MH370航班乘客的家屬在這項新聞發布會之前收到馬方確認飛機墜毀的簡訊通知。但在新聞發布會結束後,不少家屬抱怨馬來西亞當局提供的信息不足,表示希望看到包括經確認的飛機殘骸等的墜毀證據,有些家屬則要求看到屍體才肯相信親人已往生。

在馬來西亞當局宣布飛機已墜入南印度洋大海中後,北京乘客家屬群集的現場一片止不住的痛苦呻吟哭嚎聲,醫療看護人員急忙抬著擔架進入搶救那些因過度傷痛而昏厥的家屬們。某些家屬則扶著自己親人的膀臂,試圖找到一些安慰,還有一些人則試圖強忍淚水、咬緊牙關,或是雙手掩面不讓人看見他的悲痛。許多乘客的親友都一直堅持到最後一絲希望的時刻。此時,他們甚至寧願相信飛機是遭劫持,畢竟這還可帶給他們一絲’親屬還活在世上的希望」。

法新社指出,在北京是如此,那些已抵達吉隆坡的中國乘客的親屬們也是如此。一名中國老太太哭著說,他的兒子實在死得太早了,她喊叫著:「還我兒子來」,接著痛苦地跪倒在這家飯店的大廳地上。

另一名60歲的馬來西亞乘客的父親也痛苦地說:「我一直告訴自己,我的兒子是可以平安無恙回家的。」

還有一名婦女因過度受刺激,爆怒地大喊:殺人凶手!另一名女子靠近法新社記者說,她相信自己的女兒還活著,是有人把她藏在某個地方了。

另外,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表示:現在開始水下搜尋失蹤的馬航MH370航班還為時尚早,因為待搜尋區域面積過大。只有在當前的搜救行動能夠劃出一塊面積小得多的區域後,才可能水下搜尋定位。自3月17日大規模搜救行動以來,搜索範圍的面積接近約五十二平方公里。

網民:馬政府突然公布沒問題那就是見了活鬼

對馬政府宣布失聯飛機墜毀在南印度洋一事,很多網民都提出了自己的懷疑。

@作家崔成浩:如果在劫機過程中真的沒提過任何條件,那麼為什麼要往地球的死角飛?去那麼遠墜毀,到底要掩蓋什麼?

@劉原:剛轉了兩條猜測性微博。我研究了一下世界地圖,吉隆坡到珀斯西南與到北京距離相近,恰好應是燃油耗盡的地方(考慮到此前有折返)。而珀斯西南無任何島嶼,無法降落。我先前不信陰謀論,但如今半信半疑了。馬來西亞此時的公布也很奇怪,搜救飛機只是發現碎片,還沒確認,他們為何突然公布?

如果確為劫機,有無這種可能:飛機朝澳大利亞西南飛去,如果談判得手,隨時準備降落於澳大利亞的機場,但最後沒談攏,劫機者一橫心,擦著澳洲大陸過去了。但這種猜測還有一個疑點,就是澳方空軍雷達理應能探測到這架飛機。謎團太多,一切都是猜測。

@五嶽散人:其實在這個發布會之前不太敢相信陰謀論,不太敢相信馬來政府會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韙。但乾淨利落的否認過N次所謂發現之後、馬國各個機構前言不對後語之後、在所有力量已經集中在最可能的地區但又說不上有決定性發現之後,他們突然變得精明強幹了,馬上宣布失事了。這背後要是沒有問題,那就是見了活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