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查 中共軍委「地震」(圖)

作者:岳超 發表:2014-03-26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才厚

【看中國2014年0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超綜合報導)據《路透社》、《法廣》、《德國之聲》等多家海外媒體最新報導,一直在解放軍301醫院治療膀胱癌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3月15日已被採取關押措施,其家人和秘書也被帶走調查。最先於3月17日報導該消息的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在3月20日再次證實了該消息,並猜測徐才厚被調查的案件可能會被公開處理。

另據大陸媒體《財新網》3月20日報導,一名年僅22歲的年輕女孩趙丹娜,在2013年涉嫌在香港利用8個戶口清洗約100億港元黑錢,被香港荃灣裁判法院裁定關押半年後獲准支付3000萬元現金保釋外出,但今年1月她棄保潛逃回大陸。目前香港法院已經下令充公保釋金,並對其發出拘捕令。目前網上盛傳一封據稱是寫給習近平等中南海高層的舉報信,舉報徐才厚在海外藏有驚人的巨額黑錢,趙丹娜是被徐的妻子安排在2013年入港洗錢,而她在香港的100億港元都是徐家的資產。

徐才厚被查 幕後「老虎」隱現

據中共官方消息稱,徐才厚生於1943年,上將軍銜。他在軍中仕途發跡,開始於1992年,時任中共軍委主席的江澤民,解除時任總政治部主任楊白冰的職務後,將當時擔任16集團軍政委的徐才厚,擢升為總政治部副主任。2000年12月徐才厚成為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紀委書記。2002年進入中央書記處,2004年被擢升為中央軍委副主席,2007年再成為中央委員,直到2012年卸任。在胡溫時代,由於胡錦濤對軍隊控制權的弱勢,使得徐才厚在軍中有著巨大的影響力。

然而徐才厚在卸任後缺席了2013年兩會等一系列重要會議,並長時間未公開露面,媒體普遍猜測徐才厚未露面可能與2012年被雙規的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有關。直至今年1月20日,徐才厚隨習近平出席軍委慰問迎春文藝演出,再次公開路面,被外界認為是刻意闢謠。

但大陸《財新網》在1月20日也同時發表了《八年連升五級,谷俊山的靠山是誰?》一文,《財新》女主編胡舒立在文中評論稱:「谷俊山的貪腐雖怵目驚心,只是虎爪一痕」,導致徐才厚被調查的傳聞又懸念再起。

《南華早報》在報導中還分析認為,徐才厚是由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得意門生,也一直被視作目前繫獄的昔日中共政治明星薄熙來的支持者,也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薄熙來的重要政治盟友。而目前周永康和其兒子周斌也正因貪腐問題被調查,在3月2日中共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香港南華早報的記者就最近極受關注的周永康案動向,向發言人呂新華提問時,呂新華並沒有斷然否認,或當場予以反駁,只是回答了一句「你懂的」這無異於默認有關周永康腐敗並遭調查的傳聞。

軍區大換血 折射江系失勢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在徐才厚因谷俊山的貪腐案被牽出調查的同時,習近平政府也在密集調整多位解放軍高級將領職務,範圍涉及三大軍兵種以及七大軍區,其中涉及的副大軍區級以上將領達30多人。今年2月18日這30多名新任軍委將領曾集體亮相履新。

在此次軍委人事調度中,最受關注的是北京軍區和成都軍區的將領調整。北京軍區因負責中共權力核心的北京外圍防務,被外界視為在中共的七大軍區中即神秘又最重要的一個軍區。衛戍區司令雖然位不高,但權力卻是關鍵,歷來由中央軍委主席指定,使用最信任的人。因而相關的人事變動就特別引人關注。

此外,成都軍區兩年前曾涉嫌捲入薄熙來謀反事件,因而在薄熙來倒臺後,海外盛傳中共軍委曾再派出5個小組調查薄與成都軍區關係,而深陷周薄政變計畫的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阮志柏在北京猝死。所以,這次涉及成都軍區的將領調整也特別引人關注。

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軍委高層大換血,標誌習近平對軍委的控制進入實質階段,也標誌著江澤民派系對軍委控制日益瓦解,目前最受關注的周永康案可能也即將浮出水面。

隨著徐才厚被調查、周永康案即將浮出水面,習近平政府的反腐搏弈還能走多遠,民間有不同看法。

人們普遍認為,是官就貪的中國現狀不是習近平打幾個老虎蒼蠅能解決問題的,不實行真正的民主制度,不讓民眾媒體監督官員,「反腐」就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