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訪民試圖向米歇爾申訴受控制

發表:2014-03-26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3月25日,成都市雙流縣訪民陳紅欲向到訪的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申冤,途中遭警員截訪毆打受傷,其後要送院治理。

【看中國2014年03月26日訊】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與女兒訪華之旅,隨著轉達四川,顯示行程已接近尾聲。但中國當局,對阻止訪民接近米歇爾未有半點鬆懈。成都市最少兩批訪民,欲向到訪的米歇爾申冤,途中遭到截訪、毆打及被控制,受害訪民最少有十多人。(林靜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伕人米歇爾,與她的女兒及母親,上週四抵達北京,展開其首次訪華之旅。

米歇爾連日於北京的交流活動,所到之處,均加強保安戒備。而多個訪民聚集地點,如南站、天安門等,中國警方連日派駐警員監視,訪民根本無法踏足。

米歇爾與家人離開北京轉到西安,週二再轉到訪華行程最後一站的成都,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有當地訪民把握最後機會,希望近距離接觸米歇爾,但再遭到警方的重重包圍。

成都市雙流縣強拆訪民楊秀蘭,接受本臺訪問時指,週二中午,她與當地訪民姜梅、嚴塔風、陳紅等,坐車到成都市九眼橋附近時,突被十多名警員從後抓住。由於警方未有出示批捕文件及交代抓捕原因,四人拒絕跟隨警方離開。反抗期間,楊秀蘭等人均被警方拉扯毆打。楊秀蘭表示,其中陳紅被打昏倒。隨後,警員把他們押上車送回雙流縣,之後,眾人遭帶走旅遊。

楊秀蘭認為,成都警方如斯緊張,全因當地有大人物到訪,政府擔心訪民找到機會陳情告狀。

楊秀蘭說: 逛街的時候,就有幾個警察的,把我們上車送回雙流巡防大隊。他們還打我們,現在往外走(旅遊)了。
記者說: 跟歐巴馬伕人來了,當局怕你們上訪有關?
她說: 對了,就是了。

另一位雙流縣訪民陳國瓊亦向本臺指,早上她與王洪燕、鄔素瓊、呂秀清等八個人,到成都市閑逛,突被當地政府人員和一群不明身份的大漢,於大街上欄截並強行綁架上車。隨即送返雙流縣,並由各訪民居住地所屬的派出所接走軟禁。

受訪時正在派出所遭禁錮的陳國瓊承認,眾人週二約定到市中心,不單純是閑逛,但她認為,民眾未有做出任何違法之事,政府不得粗暴干預。面對來自民主國家的重要人物到訪,陳國瓊坦言,訪民動起念頭想藉機申訴,亦無可厚非,但中國政府就是扼殺訪民任何機會。

陳國瓊說: 我現在已經給他們拘留了,到派出所,他們是基於什麼目地?什麼動機?我說你們是要幹什麼?上訪,他就抓你,派人跟蹤你,然後就限制你自由。

她說,曾致電跟自己同樣被帶走的訪民,但分別表示遭警方拘禁中或電話已經關機。

對於有十多名成都市訪民,在正常及合法的活動中受控制,一直關注訪民動向的《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指,曾與該批被抓訪民聯絡,訪民們向他坦白承認,週二外出,目的是尋求米歇爾關注。

黃琦指,政府近日加強控制訪民的行動,不少訪民未離開居住地就給控制或「被旅遊」。他指,外國使節到訪,一直是訪民們視為向外國公開冤情的難得機會,但中央絕不希望「家醜外傳」,所以加強維穩力度,可謂意料中事。

黃琦說: 中國民眾的冤情得不到伸張,所以不得不求助外國領導人幫自己維權。其實2011年,美國副總統拜登與習近平來四川時,訪民曾進行上訪,遭到一系列關押毆打,當時官員就曾向訪民拋下「家醜不得外揚」的意思。

米歇爾訪華行程為期一星期,上週六在北京大學,對中美學生發表約20分鐘的演講,引用中國古語闡述海外留學的重要性,鼓勵青年走出國門看世界。她在演講中,亦提及言論和資訊自由是普世權利,能使國家更強大,被外界視為軟性推廣美國價值。而大陸官方媒體,在報導米歇爾的北大演講時,刻意刪除了資訊自由等相關內容。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