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大腦變老 保鮮大腦的妙招 (圖)

發表:2014-03-27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過了求學階段,面對家庭和事業的繁瑣,面對的事情都變得沒有那麼有挑戰,但我們卻發現:記憶力減退,大腦不夠用了!隨著年齡的增加,大腦會逐步退化,甚至引發危害生命的意外。如何才能保養好大腦?你要給大腦上7份「保險」。

低熱——大腦的「人壽險」。

少吃含過多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的食物可降低血膽固醇水平,延長大腦壽命。

每天應多吃水果和蔬菜,選擇低熱、低脂零食,油脂方面盡量選擇橄欖油,少食含鹽量高的食物,選擇去皮雞肉、魚類和瘦肉,肉食最好不油炸。

多動——大腦的「醫療險」。

運動是最棒的健康醫生,是消耗體內熱量的極佳方式,減輕體重的同時還有助於改善心腦血管功能,就像給大腦買了一份醫療險,每天最好保持3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每週至少鍛練5天。

運動可多樣化,比如跳舞、散步、快走、游泳、騎自行車等。

喝水——大腦的「萬能險」。

多項研究發現,每天至少喝6杯水的人發生腦疾病死亡的危險比不愛喝水的人低50%。原因在於保持身體水分,可以防止血液變稠,減少血栓危險。

此外,喝水還有益於新陳代謝,能防止便秘,促進消化等,可謂健康的萬能險。

減重——大腦的「養老險」。

體重超標或者肥胖會導致體內脂肪過量,容易增加高血脂和血栓危險,而血栓容易造成大腦供血減少,且肥胖還會增加心臟負擔,導致血壓升高。

而減輕體重則可降低這些風險,讓大腦能夠頤養天年。

限酒——大腦的「意外險」。

酒的主要成分乙醇能降低心肌收縮力,飲酒過量容易導致心肌梗塞、高血壓和腦卒中等意外的發生,也容易過多攝入熱量,增加肥胖危險。限酒相當於給大腦一份意外險。

控壓——大腦的「重疾險」。

高血壓是腦卒中的頭號風險因素,而且易導致動脈硬化、心肌梗塞、腎衰和失明等。高血壓患者應根據醫生建議合理飲食、加強鍛練,定期定量服用藥物。

戒菸——大腦的「財產險」。

吸菸是腦卒中最大的可預防風險因素,香菸會不斷榨取自己的健康財富,其中的一氧化碳和尼古丁會導致血管變窄,血栓危險增加,進而損害心腦血管系統。

因而,戒菸就是在給自己的健康財富買保險。

讓大腦變年輕的日常妙招

經常鍛練

平時勤於鍛練身體,因為有氧活動能幫助改進血流,使營養進入大腦。研究表明,鍛練身體能抵抗抑鬱症,使智力機能更敏銳。

養成吃早餐的習慣

一定要吃早餐,不吃早餐的女性經常處於低血糖狀態,記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早餐應以五穀類為主。

根據生物鐘來用腦

一般人的用腦最佳時間: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10時精力充沛,下午2時反應最敏捷,晚上8時記憶力最強,推理能力在白天12時內逐漸減弱。

保證良好的睡眠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大腦不夠用,是因為過於疲勞和休息不夠造成的。保證足夠的睡眠,可提高記憶力或延緩記憶衰退。

學習一種新的樂器

一旦拿起樂器,大腦就會面臨著控制一大堆肌肉協調運作的問題,更別說看譜、記誦曲目等高難度動作。據說,愛因斯坦發現相對論,與他拉小提琴有密切關係。

手指鍛練讓大腦運動起來

在大腦中,指揮手指活動的功能區域在大腦皮層中佔了很大的面積。活動手指,即可鍛練大腦,經常以手指為中心進行各種活動,可以使大腦皮層得到刺激,保持神經系統的興奮。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