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餵藥風波不斷 蘭州數十家長堵路討說法(圖)

發表:2014-03-27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市七里河區力天幼兒園被曝出給孩子們吃利巴韋林(病毒唑)。2014年3月25日上午,力天幼兒園園長承認給孩子餵藥,並未告知家長。

【看中國2014年03月27日訊】蘭州一民辦幼兒園數十名家長因不滿園方私自給孩子餵藥,週二夜晚堵路抗議,要求徹查事件。目前,涉事幼兒園園長已被停職。有輿論質疑餵藥事件不斷發生或因其中存在巨大利益,將幼兒園變成試藥基地。

中國大陸幼兒園私自給幼兒餵食處方藥的事件接連不斷被曝光。繼陝西、吉林、湖北後,甘肅蘭州一幼兒園也被揭出現同樣的問題。

有家長近日投訴蘭州七里河區民辦力天幼兒園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長期給幼兒服用利巴韋林,致使孩子們出現腿疼、胸悶、肚子疼等。但在園方沒有給出明確答覆的情況下,家長們週二聚集到幼兒園內討要說法。

利巴韋林是一種抗病毒藥物,長期服用對肝功能、血像有不良反應,導致貧血、乏力、頭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當晚,數十名家長再次前往七里河區政府外堵路抗議。

一名目擊者週三告訴本臺,參與堵路的家長至少有五、六十人,現場有警察戒備。

記者:「當時大概有多少家長在現場?」

對方:「最起碼感覺有五六十個吧。有警察,就戴頭盔的那種。」

記者:「他們大概從什麼時候開始堵的?」

對方:「應該快九點了。」

而對於家長的這一行為,該目擊者表示理解,認為家長的憤怒是完全有理由的。

網民「背影控的小妖」週三在騰迅微博上寫道:我們不願過早追究誰的責任,我們只要一個真相,我們所做的一切只是一群再普通不過的父母為了儘可能降低藥物對孩子們的傷害而進行的無力的反抗,明知封路違法卻以身試法,我們要的只是盡快被關注!可憐天下父母心,無論您已為人父母,亦或子女,請支持我們,讓我們看到哪怕一丁點的希望。

綜合多家大陸媒體報導,涉事幼兒園有孩子疑似得了手足口病,為防止傳染,園長聶愛琴共買了50盒利巴韋林沖劑給全園幼兒服用,目前,該園長已被停職,被餵藥幼兒則在週三上午分批進行體檢。

事發後,七里河區政府成立了專門的調查小組,並公布了5名由區長、副區長、宣傳部長等擔任的調查組成員的電話,以方便家長查詢,但記者週三分別致電這些電話,有些直接挂斷,有些無人接聽,還有的則以正在開會為由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

向被餵藥幼兒提供法律援助的女律師團成員之一,北京律師王宇週三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有律師接到求助電話,指雲南也有幼兒園懷疑給孩子私下餵藥,她認為這種現象頻頻發生必須予以重視。

「據說雲南也有這樣的情況,我們現在有一個女律師團關注這個事情,(有家長)跟其他的律師談這個事情了。現在不止一個省、一個幼兒園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得到包括政府各方面的重視,特別是相關的教育部門必須重視這個問題,因為孩子現在是國家的未來,受到這種摧殘,事情不是很簡單了。我想這個肯定是有利益,這個事情不是僅僅餵藥一個這麼簡單的事情,中間關係一些利益。我們打算有幾位律師去當地幼兒園瞭解一下情況。」

此前被曝光的幾個幼兒園被指給兒童服用病毒靈是為了防止他們因病缺席,減少幼兒園的收入。而北京《華夏時報》上週六的報導質疑幼兒園集體給孩子餵藥,或是在巨大灰色利益驅動下將幼兒變成「試藥者」。因藥品批准文號滿5年有效期後需要進行再註冊,再註冊時需要提供的資料包括五年內藥品臨床使用情況及不良反應情況總結,首次申請再註冊藥品需要進行IV期臨床試驗,而陝西兩家涉事幼兒園每年均會對兒童體檢兩次,每次均在胳膊肘靜脈取血,檢查結果卻不交給家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