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骨取下一年多,誰能幫她裝上(圖)

發表:2014-03-27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榮蘭枝和凌娟母女倆

【看中國2014年03月27日訊】「在這裡面用酒精浸泡的,是我女兒的頭蓋骨,比大人撐開的手掌還大些,動手術取下快一年半了。」昨日,年近六旬的榮蘭枝流著淚說。「我看著都害怕,媽媽平時都是藏起來不讓我看到。」一旁摸著枴杖坐在沙發上的凌娟插言道。

頭蓋摘去沒一月插著導管「被出院」

「俺女兒得的又不是什麼絕症,只要把她的頭蓋骨用合金縫上,就能變成正常人了,她才30多歲,要是不治太虧了!」昨日上午,在漯河市源匯區轄區一處堆滿雜物的出租屋內,榮蘭枝小心地攙扶著女兒凌娟,教她如何拄杖進行康復性走路練習,走不一會,又小心翼翼地將她扶到約8平米大的房內坐下。

59歲的榮蘭枝,是駐馬店市西平縣權寨鎮人,女兒凌娟今年34歲。凌娟和漯河市的丈夫劉某結婚10多年了,育有一女兒今年已11歲。

2012年11月10日,凌娟在家中多次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被丈夫家人緊急送往漯河市二院進行救治,確診為顱內動脈瘤。在市二院住院治療10天後,凌娟轉入市中心醫院神經外科進行開顱手術。也就從那時,凌娟不僅沒了頭蓋骨,也失去了家庭。

「當時女兒的病情危急,搶救不過來就是人財兩空,女婿一方總共拿出4萬多就放棄了。」榮蘭枝說。記者從榮蘭枝提供的票據上看到,凌娟在漯河市二院、中心醫院住院治療期間,共花費醫藥費12萬多元。「我們娘家不能見死不救,儘管債臺高筑還是籌集了8萬元的治療費。」榮蘭枝說,最讓她痛心的是:手術後不到一個月,女兒就不得不出院了。「出院時,我女兒頭蓋骨還沒有修復,身上還插著兩根引流管!」

「從醫院回到家裡,丈夫把我身上戴的引流管剪斷。平時我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弄到床上就會挨打……」聽到女兒在家裡受到非人待遇,榮蘭枝多次上女婿家評理,但結果對方變本加厲。一咬牙,她用板車把女兒從女婿家拉走,租間小屋邊給女兒看病邊照顧生活。

「女婿不拿治療費和生活費,我又沒經濟來源,我們怎麼生活啊!」2013年6月,榮蘭枝到郾城區婦聯求助,在郾城區婦聯、郾城區法律援助中心的援助下,凌娟將丈夫告上法庭。

官司雖然打贏了執行不來一分錢

法庭上,凌娟的丈夫劉某說:「當時給凌娟治病,我花去了6萬元,都是四處籌借的;現在我自己沒有固定工作,還要撫養女兒,沒有錢;我願意接原告回家,掙來錢了給凌娟撫養費,掙不來錢也沒辦法。」

最後郾城區法院判決:被告劉某要支付原告凌娟每月撫養費350元,自2013年5月23日起直至凌娟恢復自理能力或凌娟願意跟隨被告生活止;被告劉某在判決生效後30天內,支付凌娟10000元醫療費。

官司打贏了。但凌娟至今沒拿到一分錢。榮蘭枝又多次申請法院強制執行。郾城區法院執行庭的法官告訴記者,執行人員想了很多辦法,但被執行人劉某始終找不到。

「1年多了,女兒還沒安上頭蓋骨。」採訪中,榮蘭枝嘮叨最多的,就是這句話。雖然母女倆每天在租賃小屋內靠撿菜葉艱難度日,但令她稍稍安慰的是:女兒的記憶力大面積恢復,言語和走路能力日漸增強,徹底康復大有希望!「但我每天最愁的,是醫療費沒有著落。深夜裡我常在夢中驚醒,想來就心痛。」榮蘭枝說。

有五萬元手術費 她就能恢復正常

「凌娟由於經常來複查,我非常瞭解她的病情,她各方面都恢復很好,甚至有點出人意料。」在漯河市中心醫院神經外一科,主治醫師應建有告訴記者,「下一步需要進行腦積水分流手術,安裝鈦鎂合金材料進行顱骨修補,再休養一段時間,她就有可能恢復到正常人的身體狀況。」

據瞭解,上述這些手術的總費用,大概需要5萬多元。榮蘭芝痛惜地說:「我懇求社會各界的愛心人士,幫幫我女兒!她的病好後,我們母女倆還能打工,一定會還上這筆錢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