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晒臺灣坐火車過程 對女人關愛(組圖)

發表:2014-03-28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短暫的的行程中可以坐一次火車,從花蓮到羅東,這張2014.02.19日(19:12----20:17)的火車票成了一個很好的紀念品。雖短短一小時的車程,但體會臺灣火車特點,對比兩岸鐵路客運服務,也足夠了。


開始檢票進站啦

戒菸禁菸懲罰的提示到處存在,在本站吸菸最高罰款一萬元,相當於人民幣2000元,嚴罰重管,這一點值得大陸借鑒。有一個很好的氛圍濃郁很重要。

候車室不大,設施設置比較人性化,博愛座就相當於大陸的老弱孕殘專座吧,特別還設立了夜間婦女候車區,這對於女性乘客來說絕對是個福音,對於全社會也是一個提示,保護婦女,減少犯罪,這一點也值得我們學習借鑒。

我們在5號車廂,跟大陸火車不同的是,車廂中間有一個月亮門,既是一個隔斷,又起美化作用。車廂座位4人一拍,這樣就比我們大陸一排五個座位顯得寬綽多了。腳踏板讓你的雙腳更舒服。有熱水,衛生狀況很好,空氣很好,設施簡單而舒適實用。

乘務員來查票了。這位胖胖的先生笑容滿面,憨態可掬,衣冠整齊,進車廂就是一個深深的鞠躬,口中說道「尊敬的各位乘客,現在查票啦」,他動作麻利,對每個客人都是雙手接票,剪完後再雙手奉還,同時嘴裡連說「謝謝」,「謝謝」!他的笑容是真誠的,職業習慣是養成的,紳士風度是一貫的,讓人感到胖乎乎的很可愛。

不一會兒過來一位女乘務員打掃衛生,我隨手拍了一張照片,可能閃光了,她馬上走到我近前,嚴肅的說「這是我的個人隱私」!這也是隱私了?可是她不走,直到看著我把她的那張照片刪除,才繼續她的工作。個人隱私保護意識如此強烈,這也是值得學習借鑒的。我們大陸今天差距還比較大。

一個小時很快就到了,羅東站到了,大家下車,站臺情況雖小但還繁華,商店物品很多,大家順道檢閱了一把。

來臺灣滿打滿算也就6天多點,能坐上一次火車也是一種體驗。人生需要方方面面的多種體驗。所謂見多識廣,就是體驗的多了,視野就開闊啦,就會學習借鑒好東西提高自己。

来源:貓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