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撒傳單5人被扣 9訪民中南海集體自殺(圖)

發表:2014-03-28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日下午,有19位訪民在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外撒傳單,其中5人被拘。(六四天網)

【看中國2014年03月28日訊】週三下午,有19位訪民在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外撒傳單,其中5人被拘押。同日,北京再發生訪民自殺事件,至少9名訪民在中南海遭到截訪後服農藥抗議,隨後被送院搶救,目前生死未卜。有訪民拍攝現場照片,卻遭警察強制刪除。

週三下午,19名訪民在北京的美國大使館門外拋撒訴說冤情的傳單,遭當局派出的武警和便衣人員阻攔,並將他們控制在使館圍牆一角落。隨後,警方將訪民用公交大巴運到麥子店派出所,共5人被拘留。當晚,當局將其餘十多名訪民關押進了久敬莊。

訪民趙女士週四告訴記者,當天她在天安門外撒傳單,也聽聞了美大使館外有人散傳單被拘留的事情:「有撒傳單的,不少,在大使館外撒傳單的跟我關的不是同一個地方,大使館的防範鬆一些,但也靠不上去。因為在中國解決不了,他們就像通過外圍報導,求得公平正義,撒傳單的都是告狀無門的人,如果能解決誰不按程序走?」

繼近月多起訪民在北京集體自殺事件發生後,週三,至少再有9名訪民在中南海上訪途中遭遇截訪後,選擇以死抗爭。

目擊此次自殺事件的遼寧撫順訪民惠永生週四告訴記者,他當時在中南海附近,遭警方驅逐,被送上一輛大巴車。他看到同樣遭截訪的九名訪民突然從懷中拿出瓶子要一飲而盡,警方搶奪不果,隨後訪民倒地,被救護車接走:「中南海(附近)有驗身份證的,一驗就知道我們是上訪的。然後就讓我們上公交車,到了西門,下面有一部分人沒上來。眼看著他們從懷裡掏出綠瓶子就喝,警察就搶瓶子,訪民喝一口,就被搶下來,他一掙,又喝了兩口,又搶下來,然後其他人就都從懷裡拿出了綠瓶子,他們也喝,喝完把瓶子往地上一摔,人都陸陸續續倒了。當時我數了一下是9個人,2個女的,7個男的。」

瞭解事件的訪民李天飛週四告訴記者:「昨天下午3點多,有十多個訪民,有2個女的,其餘都是男的,他們在中南海西門喝了藥,癱倒在地。有人報了警,過來兩臺120救護車,把他們抬到車上拉到醫院搶救了,至於拉到了哪個醫院我就不不知道了。四川有個訪民叫袁亮(音),他也是過來告狀,告當地政府的,他拍下了當時的現場照片,但被公安發現了,公安就逼著他把相片刪除了。」

最先接到爆料的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週四告訴記者,因早前在北京密切關注訪民維權事件的天網義工均被當局刑事拘留,暫時未能打聽到這些自殺訪民的姓名丶籍貫以及收治的醫院:「此前我們天網有一批義工在北京密切關注中南海及周邊事態,但現在這些義工都被刑事拘留了,這樣長期在四處拍攝的人就基本上沒有了,都是一些防民們偶爾路過的時候拍攝相關的照片。」

惠永生告訴記者,訪民被逼走投無路才選擇極端的維權方式,他也曾在房子被強拆後,動過自殺的念頭:「沒事的話誰好好的日子不過想死?是因為無法生存了,才出現這種情況,我的房子被強拆了,我被打傷的時候我也有這種想法,因為對生活特別無望。」

惠永生還表示,喝農藥事件發生時在截訪車上的訪民紛紛拿出手機拍攝,卻遭到車上警察的強制刪除,但因其坐在車廂的最後排,偷偷拿出手機拍照,才未被警察發現。他拍攝的照片顯示,一名身穿藍紫色外套的訪民和另一名黑色風衣的女子倒臥在地,地上有大量水漬和碎片,有兩名警察在現場。

黃琦表示,近月來,訪民集體自殺事件呈爆髮式增長:「這種情況呈爆髮式增長。當民眾走投無路的時候,會選擇一些相對過激的辦法,但這些民眾心存善良,不願意傷及他人,就只能以死來抗議各級官員漠視他們的權利,對其依法維權的打壓。有些案件正是由於類似事件的發生而最終維權成功。」

(原標題:19人美使館外撒傳單 5人被扣 9訪民中南海外集體喝農藥自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