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傑律師獲釋曝遭毆打 民眾續聲援(圖)

發表:2014-03-28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法制教育基地」前的四位人權律師(左起:江天勇、張俊傑、王成、唐吉田)

【看中國2014年03月28日訊】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張俊傑等四位人權律師上週在黑龍江建三江農場調查黑監獄被警方行政拘留。連日來,四人的多位代理律師到拘留所要求會見當事人,都被警方強硬拒絕。四人中的張俊傑律師週四獲釋,爆出被關押期間遭公安毆打致使他「腰痛難忍」。目前,建三江拘留所前已到達數十名聲援者,還有人陸續從各地趕來。

四位人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及張俊傑被建三江警方行政拘留週四進入第七天。當天傍晚傳出張俊傑律師被毆打致傷,已送上回河南飛機的消息。據一位網友說,下午3點49分與張俊傑律師通完話,張律師自述遭到當地國保於文撥和另一個國保毆打並導致受傷。張俊傑發帖稱,他於早晨四點被國保接出拘留所,到酒店洗了個澡,後被送到佳木斯機場,在機場與特警一起吃飯後,特警看著他登上飛機。張俊傑說,他現在哈爾濱,因腰痛難忍,想回鄭州看傷和鑑定傷情,同時向河南司法廳說明情況,並要求律師協會出來維權,根據情況決定釆取下一步控告等維權行動。

星期四上午,在拘留所外露宿的聲援者翟先生告訴本臺,他們二十多人冒著低溫在看守所外日夜守護,促請當局准許律師見到當事人:「我們人守在拘留所門口,早上裡面出來兩個穿制服的公安,拿著攝像機、照相機,對我們所有的人、所有的律師,在場的人拍攝」。

上週五,上述四名律師在當地一家酒店門口與九位公民被十多個警察帶走,其中江天勇和唐吉田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上週六第一批到達建三江的北京維權人士向莉星期四對記者說,當天早上付永剛律師抵達當地,晚上包括錢剛在內的三位律師也將到達,而警方一直在監視他們,還藉故刁難、隨時盤查:「他們昨天在搞恐嚇。我們昨晚九點多從拘留所出來回賓館的途中,被兩輛警車攔截,押到七星分局的西城警區,被盤問了大概半個小時。在賓館的律師聞訊趕到,過去理論,我們被釋放」。
記者:昨天你們有多少人,突然被他們帶走?
回答:我也被攔截,有我、胡貴雲律師、還有單亞娟、李晨(音)。從被抓到放,大約一個小時。
記者:他們以什麼理由抓人?
回答:他們沒有任何理由,直接把你帶走,問他也不說話。

據維權網週四消息,全國各地的律師當天發出聯署,強烈要求正在召開的中華律師協會出面依法維護律師的執業權和生存權,並對被關押的四律師提供緊急援助。聯署信稱,建三江公安局為阻攔律師會見當事人,派出多名便衣及著裝警察威脅、跟蹤律師,在拘留所路口設置哨卡,禁止人員和車輛進出。為抗議拘留所的非法剝奪律師會見權的惡行,李金星律師、張磊律師於25日在七星拘留所外開始絕食。此時,兩律師絕食抗爭已逾40個小時。

記者在週四中午12點05分致電江天勇等人的代理律師胡貴雲,她告訴記者,正與警方交涉:「現在在和他們這邊的人在交涉」。
記者:跟警方的人嗎?
回答:對,所以一會兒再說吧。

據現場消息稱,李金星和張磊於下午兩點停止絕食,改以其他方式抗爭。聲援者張聖雨對記者說:「到今天為止,伍雷律師(李金星)、張磊律師已經絕食48小時了,他們今天停止絕食。還有很多律師要過來」。

北京聲援者翟先生說,目前已經有八位律師抵達當地:「原有六位,又來了兩位,現在八位律師。我們已達到三十七、八個人,還有人陸陸續續前來。我們的律師要求會見,但他們還是不讓會見。我們要求走合法途徑,我們也有權利會見當事人。但他們就是違法」。

當天下午兩點多,胡貴雲律師和記者再次通話時,警方又在檢查她的證件,她說,對方態度強硬,不讓會見當事人:「這一會正在查我的證件」。
記者:怎麼又要查您的證件,您剛才不是正在和他們交涉?
回答:他們登記我的司法部的證件,說上網查不到我是律師,現在又在查我的律師資格證。
記者:他們不知道您是律師嗎?
回答:知道,但是他們每天都要去我們登記。
記者:您在中午12點跟他們交涉,談過哪些方面,有沒有結果?
回答:談不攏,雙方現在很對立,我現在不能跟你說了,周圍全是他們的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