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佣非法移民狂撈錢 美一中餐館女經理判刑(圖)

發表:2014-03-29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沃特維爾的超級中餐自助。

25日,緬因州費爾菲德(Fairfield, ME。)居民張美娟(Mei Juan Zhang,音譯)因雇佣以及窩藏十幾名非法移民被判14個月監禁,釋放後當局還將對她進行長達3年的監外看管。此前,張美娟將餐館雇佣的非法移民安置在沃特維爾市(Waterville)一處住宿條件奇差的房屋內,房屋裡的水管破裂,沒有暖氣。

據緬因州媒體「前哨在線」(Online Sentinel)報導,張曾是沃特維爾市兩家中餐館的經理。25日,位於班戈市(Bangor)的地區法院裁定張美娟犯有窩藏非法移民等罪行。現年31歲的張美娟被指控雇佣以及窩藏非法移民謀取商業和個人利益、共謀洗錢以及偽造報稅文件的罪名。

此前,聯邦調查機構針對張氏家族在緬因州的幾家中餐館進行突擊檢查,這些中餐館所有人是張美娟的叔叔和姑姑。去年4月,張美娟已對指控認罪。她是張氏家族中餐館調查中第三名被判有罪的負責人。

當局表示,張氏家族旗下幾家中餐館的經理隱瞞員工工資賬務,逃稅以及窩藏非法移民。

2009年至2011年間,張美娟是沃特維爾市亞洲自助餐館(Grand Asian Buffet)和超級中餐自助(Super China Buffe)的經理。張氏家族的另一名成員張美雅(Mei Ya Zhang,音譯)已於2013年6月5日承認僱用非法移民等罪名的指控。張美雅曾是布魯爾市(Brewer)雙胞胎超級自助(Twin Super Buffet)的經理。

張美娟和張美雅均是麻省華人餐飲業大戶張子千(Zi Qian Zhang,音譯)及其妻子陸璦琿(Ai Hui Lu,音譯)的侄女。張氏家族在緬因州、馬薩諸塞州和羅德島州擁有十幾家中餐館。

2011年11月,聯邦移民調查人員突擊檢查了緬因州位於布魯爾、路易斯頓(Lewiston)、沃特維爾和波特蘭(Portland)等地的中國自助餐館和住所。

文件顯示,張美娟將非法移民帶至緬因州,非法移民在她的餐館每天工作12個小時,一週都沒有休息日或只能休息一天。每天,張美娟用車接送員工,她雇佣的員工中半數為非法移民。

2008年,超級中餐自助十幾名員工住在沃特維爾一處十分簡陋的三層房屋內。屋內水管破裂,電路存在嚴重隱患、窗戶殘破且沒有暖氣。調查人員查看該住所時稱,房屋令人震驚。

警察局局長約瑟夫·梅西(Joseph Massey)表示,突擊檢查前,張美娟和員工都沒有犯罪記錄,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他們參與其他犯罪活動。

除了雇佣窩藏非法移民,張美娟還刻意隱瞞25萬美元的員工工資賬務,逃稅5.5萬美元。在25日的判決中,法庭要求張美娟補交54288美元的稅款。

陸璦琿在波特蘭餐館的員工表示,張氏家族並沒有參與超級中餐自助的日常經營,也沒有對25日判決發表任何評論。

来源:美國僑報網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