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發知多少 按摩穴位小妙招(圖)

發表:2014-03-29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季與春季的過度中紫外線增強,寒暖溫差和花粉的影響日益加重,脫髮和頭髮蓬亂、頭皮發痒等問題相繼出現,著實是一個為了頭髮大為傷腦筋的季節呢。

紫外線的和寒暖溫差對頭皮部分血液循環不利,進而使頭髮失去原有的活力。本次,日本時尚網站wooris以毛髮專業醫師的「專為女性服務的養發講座」為參考,告訴你四個頭部關鍵穴位點,幫你恢復頭皮血液循環,讓你遠離春季傷發元凶。

1、百會穴

頭頂正中的百會穴對脫髮等現象具有極好的效果。將你兩手的食指和中指至於頭頂,從正中逕直往下按壓,頭頂會因按壓傳來痛感的就是百會穴。

2、角孫穴

耳朵最高點內側隱藏在頭部側邊的小凹處就是角孫穴,對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效果顯著。折起耳廓,在內側找到隱藏在頭部側邊的凹處用拇指按壓。兩手的拇指同時按壓角孫穴時,用手掌將整個頭包起來操作會更加簡單。

3、翳風穴

隱藏在耳垂內側的小凹處就是翳風穴,在促進血液循環之餘,有利於緩解頭痛和暈眩症狀。在耳垂內側,顎骨根部和耳垂邊緣相交的附近有一個凹進去的地方,請試著用拇指按壓。這個時候頭部往相反方向傾斜30度左右會更有效果。

4、風遲穴

在後腦杓和脖子的交界處,從中心往左右3厘米左右的區域那塊凹進去的部分就是風池穴。按摩穴位對脖子到頭部的血液循環有著立竿見影的功效。

在頭額後面大筋的兩旁與耳垂平行處中部附近三厘米的凹陷區域,請使用拇指指腹採取努力把腦髓往上推擠似的方式按壓。力氣不足的女性可以稍稍仰頭將手指陷入穴位按摩則較為容易。

以上介紹的四個有利於頭部血液循環的穴位您覺得怎麼樣?另外要提到對於一處穴位的按摩用80%的力道持續大概1-3分鐘較為合適,要是在次標準上繼續進行則有內出血的危險。洗澡完畢吹乾頭髮後,在呼氣時按壓吸氣時離手是很理想的狀態。

春季來臨導致生活習慣引發各種麻煩的同時也帶來了許多毛髮困擾,讓我們合理利用穴位來維持健康,讓美麗的頭髮隨著春風一起起舞吧。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