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類人群患肝癌風險高

發表:2014-03-29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患有肝癌疾病的朋友不在少數,很多朋友對肝癌疾病更是聞風喪膽。那麼,是不是每個人患有肝癌疾病的概率都是相同的呢?其實不是這樣的,很多朋友並不是很清楚,下面一起來看一下相關專家的介紹吧!

有什麼人會更容易有肝癌呢?

一、肝硬化患者,肝硬化是肝癌的前身,也就是說,肝硬化到肝癌之一步之遙,當隨著病情發展極易衍生為肝癌,因此,對於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引起警惕,定期檢查並積極針對性治療與控制是防癌的關鍵環節。

二、乙肝患者,乙肝-肝硬化-肝癌,這是乙肝的三部曲,之所以有這三部曲,說明乙肝轉為肝癌的機率仍然是很大的,所以,對於乙肝患者,尤其是一些無症狀的乙肝病毒攜帶者,乙肝大三陽,乙肝小三陽都需要積極治療,將肝癌之萌芽扼殺在搖籃中。

三、嗜菸酒者,有酗酒嗜好者,酒精肝、肝硬化的患病率很高,如果大量吸菸,就會加快、加劇肝硬化的生成,可幫助肝癌的產生。

四、中老年人:大多數肝癌的高發年齡在四十歲以後,這是由於致癌因子的作用需要有一個積累的過程,這個過程甚至長達數十年之久。所以肝癌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50—60歲之間是個高發年齡段。因此,對於中老年人積極做好預防肝癌的方法,不能疏忽。

五、有肝癌家族史者:其直系親屬三代中有肝癌家族史,甲胎蛋白低滴度持續陽性者,應及時就診檢查。

肝癌出現已經成為司空見慣的事情,但是拒絕肝癌的想法還是需要存在的,隨著很多人都出現肝癌大家還是應該知道肝癌對人們的傷害有多大,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怎麼診斷早期肝癌,為了大家能夠遠離肝癌,下面為大家提供有關肝癌早期診斷的相關知識,希望能夠幫助大家遠離肝癌。

早期發現肝癌,並使這些患者得到,早期診斷和治療,是肝癌患者獲得,長期生存的重要途徑。自肝細胞癌變起,肝癌的自然病程約有兩年,症狀多出現在最後半年左右,而在症狀出現之前,8個月甲胎蛋白就可呈現陽性,因而在沒有症狀出現時,檢查甲胎蛋白就,可能發現早期肝癌。在健康人中體檢或者在,肝癌的高危人群中定期檢查,能有效地發現早期肝癌。

通常是每年2次檢查,甲胎蛋白和做B超檢查。單一化驗血甲胎蛋白是不夠的,因為只有60%∼70%的肝癌患者甲胎蛋白升高,單獨用甲胎蛋白普查會,使大約1/3的肝癌患者漏診,而目前B超檢查,可以發現最小為0.5cm的病灶。

普查時甲胎蛋白聯合B超檢查,才能有效地發現早期肝癌。對於存在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或有肝癌家族史的高危人群,至少每6個月做一次肝癌的普查,這對於早期發現肝癌是十分重要的。抗腫瘤免疫治療法是當今國際上治療肝癌最新先進的技術;首先,通過先進的儀器採集肝癌患者,外周血單核因子,然後在無菌及嚴格監控的條件下,在採集的單核因子中,加入多種刺激因子,對其進行培養,使因子數量大量擴增,並被誘導成為具有強力抗癌,作用的抗腫瘤免疫因子。然後,將這些抗腫瘤免疫因子經患者的靜脈回輸到患者的體內,用其殺傷患者體內的肝癌刺激因子,並增強患者的整體免疫能力。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