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重登】傳四川樂山大佛曾多次顯靈閉眼流淚(圖)

發表:2014-03-29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2年,四川樂山大佛像閉了眼。當時中國大陸暴政人禍造成三年大飢荒餓死七百萬人,樂山大佛所在江上餓殍遍江。(網路圖片)

樂山大佛位於中國的四川省樂山市,瀕臨岷江,高71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佛像。根據相關記載,樂山大佛曾經數次閉眼流淚顯靈,而每一次都是和當時的重要的歷史事件有關。

三年大飢荒 樂山大佛曾閉眼

好大喜功的毛澤東為與蘇聯爭奪當時共產主義陣營的霸主之位,於1958年推出所謂「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三面紅旗」運動,將中國折騰得民窮財盡,最終導致大飢荒,幾千萬人被餓死。

1958年到1961年前後三年間,毛澤東推動土法大煉鋼和全民公社化(人民公社)期間,造成了中國的大飢荒,甚至發生了人食人、父食子慘絕人寰的悲劇。

1958年到1961年中國大陸境內並未有大天災發生,本應是豐收年,田裡的穀物長得很好卻大部分沒有收割放任爛掉,因為農人們也被派去煉鋼;同時,全民在人民公社食堂吃飯的制度又浪費了大量糧食,終於釀成大飢荒。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其實是人禍,期間餓死人數一般的估計是三千萬人,而樂山大佛所在的向來有「天府之國」美譽的四川省更是嚴重,餓死的人約有七百萬。

1962年,人民因為嚴重營養不良仍然到處見到得腫病的人,死屍遍野,慘不忍睹。活著的人飯都沒得吃了,餓得要死,人死了就拿草蓆一圈扔進江中。而樂山大佛坐落在三江下游,每天都有成群餓死的屍體順江而下飄過。大佛便在一夜突然閉眼。當地的人們傳說,是大佛不忍看到慘景才閉眼的。當年大佛閉上眼睛的照片如今還保存於樂山陳列館。之後,說是佛像閉眼不祥,又重新修鑿了彌勒大佛像的眼睛。


彌勒大佛雕像的頭部。(網路圖片)


樂山大佛坐像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南岷江東岸的凌雲山,開鑿於唐玄宗初年(公元713年),峻工於唐德宗貞元19年(公元803年),歷時90年。佛高71米,全稱為嘉州凌雲寺大彌勒石像,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坐像。(轉自正見網)

1963年,當時離大飢荒不久,毛澤東開始樹立絕對權力和絕對服從,「造神運動」開始了,往後帶給中國人民的殘暴摧殘和災難更是加劇了。大佛再一次閉眼默默流淚。據說,大佛流淚的照片,令政府恐慌,動用了4千萬元對大佛進行清洗,但還是沒有能抹去大佛眼角的淚痕!

唐山地震 大佛「憤怒」

1976年的時候,在歷史上是悲傷的一年,唐山地區發生中國有史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地震,死傷數十萬。人們紛紛講訴,大佛面露怒色,閉眼流淚!

據唐代韋皋《嘉州凌雲大佛像記》和明代彭汝實《重修凌雲寺記》等書記載,樂山大佛於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 開鑿,至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完工,前後歷時90年,距今已有1200多年。大佛背靠凌雲山,腳踏三江(大渡河、岷江、青衣江)匯流處,氣勢雄偉。

樂山大佛簡介

樂山大佛始建於唐玄宗開元初年、並歷經肅宗、代宗和德宗共四代皇帝,近一百年修建成至今仍為世界第一大的石雕大佛像。樂山大佛開鑿的發起人是凌雲寺的海通和尚。在唐代韋皋的《嘉州凌雲大佛像記》中不僅記載有大佛建造的經過,還記載有凌雲寺海通和尚為大佛順利開鑿,不惜「自抉其目」的故事。

當時,海通和尚因為常見當地江上時有舟楫沒頂於湍急猛水中,而發一念修造大佛鎮波救助,祈以「奪天險以慈力,易暴浪為安流」。之後歷經二十年的雲遊化緣,海通和尚籌得了一筆造佛像的錢。佛像動工時,當郡惡吏動了貪念,以未申造為由向海通和尚索賄,海通和尚正言相告:「自目可剜,佛財難得」。惡吏竟說那將你眼珠挖來給我。海通和尚真的「自抉其目,捧盤致之」,當他從容的將挖出的眼睛以盤捧到郡吏面前,那郡吏驚震莫名,奔走祈悔。海通和尚克誠其志激勵眾心,佛像的建造也得以順利展開。

而由於工程浩大,未及佛像落成,海通便已去世,工程也因此而停工。直到貞元初年,唐劍南西川節度使韋皋出巨資重新組織,才恢復了開鑿,終於在貞元十九年(803年)建成,前後共歷時九十載。

樂山大佛通高71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造佛像,比第二的阿富汗巴米揚大佛高出18米。大佛依凌雲山棲鸞峰斷崖鑿成,是一尊彌勒佛倚坐像,著雙領下垂袈裟,雙手置膝(初建原為降魔手印),足踏蓮花。佛像本體高59.98米,頭高14.7米、寬10米,目寬3.3米,鼻長5.6米,嘴寬3.3米,耳長7米,頸高3米,肩寬28米,體寬28.5米,中指長8.3米,腳長10.5米、寬9米。頭頂有螺髻1021個,每個都有圓桌大小。耳中可站立二人,每隻腳的腳背上都可容納百餘人。整個大佛比例勻稱,面相端莊,姿態雍容,氣魄雄偉。

大佛在建成時為彩繪金身,其外原覆蓋有十三層的樓閣,名大象閣,宋代稱天寧閣,明末毀於戰火。此後佛像就一直處於露天之中,承受日晒雨淋。同時由於周邊屬濕潤地區,凌雲山山體的強度又不高,因此近年來大佛受風化較嚴重。

樂山大佛地樂山,北周時屬於嘉州境地,唐代亦同屬嘉州,故稱大佛像為嘉州凌雲大佛像。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