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能受自然災害襲擊的10個城市(組圖)

發表:2014-03-30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 Google Maps/Harrison Jacobs)

【看中國2014年0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柏霖編譯報導) 據美國《商業內幕》(The Business Insider)2014年3月28日(週五)報導,Swiss Re是一間全球再保險公司,它分析了世界上最大的616個城市的災害潛勢。

每個城市的排名是根據對其潛在受到地震、風暴、風暴潮、海嘯和河水氾濫影響的程度。對於每種類型的災難,瑞士再保險公司設計了一個極端的氣候情景,在災難中防禦失敗,而且人類和經濟的損失巨大。

此外,靠著結合人口分布數據和每個災區的脆弱性評估,城市的排名是基於對居民的影響。評估考慮了死亡者、受傷者、疏散者,家園被損壞或摧毀者,以及無法上班者的人數的因素。

10.伊朗德黑蘭(1,560萬人可能受影響)


(圖片: Mohammadreza Rezania/Flickr)

德黑蘭坐落在世界上最危險的斷層線之一,北安納托利亞斷層上。城市的全部人口在很大程度上受地震威脅。

9.美國洛杉磯(640萬人可能受影響)


(圖片: 在2008年7月29日5.4級地震襲擊後,一個人正評估洛杉磯市中心街道的商店損害。REUTERS/Lucy Nicholson)

洛杉磯就像加州大部分地區一樣位於沿聖安地列斯斷層,使其成為世界上最易發生地震的地方之一; 在城市中有1,470萬人無時無刻直接受地震威脅。

8.中國上海(1,670萬人可能受影響)


(圖片: Wikimedia Commons)

中國人口最多的城市上海位於長江三角洲,使得它容易受到風暴和颱風所帶來的嚴重洪水的影響。漫長的海岸線和大量流經城市的水使其特別危險。

7.印度加爾各答(1,790萬人可能受影響)


(圖片: 在加爾各答的會議開始前,印度執政的國大黨工人於雷雨期間暫棲身於一個橫幅下。REUTERS/Rupak De Chowdhuri)

6.日本名古屋(2,290萬人可能受影響)


(圖片: Kepibear/Flickr)

許多日本的主要城市都直接位於火山帶旁,連續一系列的活動斷層線佔世界上地震的90%。地震所造成或加劇的海嘯是名古屋的主要風險,而且是潛在毀滅性的。

5.印度尼西亞雅加達(2,770萬人可能受影響)


(圖片: 2013年1月20日在雅加達穆阿拉巴魯區,人們試著通過被水淹沒的街道前往市場。REUTERS/Beawiharta)

缺乏規劃會加劇自然災害的影響,這種現象已經根植在雅加達。降雨、排水能力不足和40%的雅加達低於海平面的事實使該城市不斷地經歷洪水。
政府同意今年修建兩座大壩來解決困難,但無助於緩解雅加達面臨的地震危險。雅加達位於斷層線附近所以容易發生地震,而軟、排水不良的土壤將強化地震規模。

4.日本大阪-神戶(3,210萬人可能受影響)


(圖片: 在1995年地震襲擊神戶後,重型建造機器拆毀傾倒的高速公路。AP Photo/Sadayuki Mikami)

1995年阪神大地震摧毀了大阪-神戶地區,造成超過6000人死亡,並對其造成1,000億美元的損害。像這樣的另一場地震很容易再次襲擊,而該市將無法有更充分的準備。因為該城市是一個沿海平原,所以這區域易受風暴潮,並於受海嘯襲擊的風險的城市中排名第三。

3.中國珠三角(3,450萬人可能受影響)


(圖片: Richard Yuan/Flickr)

珠三角的城市密度是前所未有的。圍繞著廣闊的沖積平原是深圳、香港、東莞、澳門以及廣州等大規模城市。這是最易受到「風暴潮」危險的地區,第三易受氣旋風災危險的地方,第五易受河流洪水災害的地方。

2.菲律賓馬尼拉(3,460萬人可能受影響)


(圖片: 在超強颱風海燕發生後,嚴重受影響的菲律賓地區的成千上萬的人被空運到馬尼拉。瑞士再保險公司的報告表明,在馬尼拉未來可能也受到重創。 REUTERS/Wolfgang Rattay)

1. 日本東京-橫濱(5,710萬人可能受影響)


(圖片: 2011年3月11日在東京的臺場地區地震後,一棟建築物在燃燒著。 REUTERS/Kyodo)

東京-橫濱地區幾乎承受著每個潛在災難的嚴重危險:地震、季風、河流洪水和海嘯。近80%的人口嚴重暴露於隨時可能發生的大地震中。此外,東京都位於太平洋的活動斷層上,使它有極高的遭受海嘯的危險。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