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拿了綠卡卻不想當美國公民 有3大原因(圖)

發表:2014-03-31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洛杉磯縣現有近120萬符合入籍資格的綠卡持有者,但每年卻只有不到10萬人歸化為美國公民,入籍率僅為7%。新美國傳媒與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AAJ)、NALEO教育基金、全國移民論壇等機構21日舉辦入籍研討會,旨在提高綠卡持有者的積極性,鼓勵他們早日加入美國籍。

數據顯示,全美現有880萬符合入籍資格的綠卡持有者,加州340萬人,洛杉磯縣有120萬人,是全國僅次於紐約,擁有符合入籍資格的綠卡持有者第二多的地區。  

 

在這120萬人中,拉丁裔約為65%,亞裔20%。其中,原籍為墨西哥的以超過50萬的數量佔54%,薩爾瓦多(El Salvador)超過7萬人,佔8%,菲律賓裔超過4萬7000人,名列第三,也是亞裔之最。榜單中名列前十的,還有原籍是韓國和中國大陸的永久居民,均佔3%,越南裔2%,臺灣身份1%。英國則是唯一擠入前十的歐洲國家,佔1%。   

NALEO教育基金主任Elisa Sequeira表示,許多綠卡持有者不理解綠卡與公民權益,認為入籍沒有太大意義,但其實作為美國公民的優勢遠比想像中大得多。

首先,只有公民才有政治權利,可以投票和選舉,表達意見並受選區代表重視。

其次,不會再有受驅逐、遣返出境等擔憂。

第三,成為公民後,才能更方便的申請海外兄弟姊妹,促進家庭團聚。

第四,手持美國護照前往大多數國家都無需煩惱簽證問題,讓海外旅遊、度假更加隨心所欲。   

南非移民約瑟夫15年前以學生身份來美,半年前才加入美國籍。對他而言,入籍後讓工作選擇範圍更大,不少聯邦、政府部門工作他都能申請。此外,他表示,再也無需擔心每年在海外生活的時間不能超過天數的限制。   

祖籍東加島(Tonga)的移民上世紀70年代就移民夏威夷,隨後搬來加州。老婆一再催促他入籍,但他卻擔心歸化美國籍後失去東加籍,從而失去在東加的土地所有權。但近年來東加實施雙重國籍後,他再也沒有此擔憂,果斷選擇加入美國籍。   

亞美公義中心入籍項目主管Nasim Khansari表示,阻礙符合條件的永久居民入籍的三大因素分別為:語言障礙、付不起申請費、缺少信息和諮詢渠道,「但說到底還是缺乏動力」。   

入籍有困難的民眾可透過諸如New Americans Campaign等非營利組織尋求免費幫助。50歲以上的永久公民若符合條件,也可免學英文,用母語參加入籍考試。   

亞美公義中心鼓勵欲入籍的永久公民抓緊時間,因為舊版本入籍表格即將於5月2日作廢,新登場的新表格更長且更複雜,長度由以往的十頁增加至現時的21頁,預計入籍面試的時間也隨之加長。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