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女嫁剩男 婆婆:住我家就得交房租(圖)

發表:2014-04-03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3日訊】46歲的大齡剩男好不容易找了個姑娘成家。小兩口結婚不到一年,卻因為婆媳關係鬧上江東區人民法院,還差點離婚。

和母親相依為命近四十年

張先生是本地人,46歲。因為父親在他幾歲時就去世了,母親劉老太一個人把他拉扯大。母子倆相依為命,一起生活近四十年。

因為眼界有點高,條件一般的姑娘他看不上,條件好的姑娘看不上他,挑來挑去,張先生自己也就被「剩下」了。

前年年底,張先生參加一個集體相親活動,認識了小他18歲的湖南人胡小姐。

張先生年紀雖然大,但長得不顯老,加上家裡條件尚可,對胡小姐又十分慇勤,逐漸打動了胡小姐。認識不到半年,兩人在去年五月結婚了。

可婚後的生活,並沒有胡小姐想像中的平淡甜蜜。甚至,她很快就後悔對丈夫家庭情況瞭解太少而匆匆結婚。

進門的兒媳面臨嚴峻考驗

在婆媳關係的處理上,胡小姐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首先,剛度蜜月,夫妻倆就「分居」了。張先生結婚以後有了新家,自然與劉老太分開住。可夫妻倆剛度完蜜月,就被劉老太緊急叫回家。老太太說,自己一人實在沒法過,怕死了也沒人知道,離不開兒子,非要兒子搬過去同住。張先生是個孝順兒子,也就聽母親話搬了過去,兩夫妻因此分居了好幾個月。

胡小姐為此跟丈夫吵了好幾次,張先生也覺得這樣分居不是辦法,便採取折中辦法:讓胡小姐也搬過來,小兩口和母親一起過日子。

事情並沒有因此順利解決,反而更麻煩,家裡三天兩頭能聽見婆媳兩人吵架。

丈夫檢討沒當好「潤滑劑」

上個月,婆媳矛盾又一次爆發。「她還讓我交房租,住老公家老婆還要付房租?!」忍無可忍的胡小姐到江東法院起訴離婚。原來,也不知道劉老太從哪裡聽說,現在婚前財產分得很明確。於是她想著,現在胡小姐住在自家房子裡,於是讓胡小姐每月交房租。

話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對張先生來說,一邊是親媽,一邊是老婆,他也很無奈。他自我檢討:「婆媳矛盾如此激烈,是我沒有當好‘潤滑劑’。這麼多年我都是和母親一起生活,從來沒有過當丈夫的經驗,但我一直在努力學習如何扮演好這個角色。」

在法官多次勸導下,胡小姐也漸漸消了氣。昨天,兩人經調解和好,胡小姐撤回起訴。

来源:現代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